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汽车保值率:日系车依然名列前茅,特斯拉居然不如讴歌

2023年01月08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整个2022年,在国内汽车行业,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可能就是“日系车保值神话破灭”了。

确实,从表面上来看,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2022年市场行情相比往年都下降了不少。

凯美瑞、汉兰达这些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都在加价卖的车型,从2022年开始不仅不加价了,而且还有不小力度的优惠。

我们不禁要问,日系车真的不保值了吗?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2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让我们从这份报告中,来看一下日系车保值率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吧。

在主流合资汽车品牌保值率排名中,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丰田、本田和起亚。

其中,丰田的保值率为76.6%,本田的保值率为70.4%,起亚的保值率为61.1%。

和11月相比,这三家车企12月的保值率都有所增长。

另外一家主流日系车企日产,保值率为60.4%。

没想到吧,“日系三强”之一的日产,保值率居然还没有韩系起亚高。

作为国内销量最好的合资车企,大众的保值率也只有59.7%,不仅落后于丰田、本田和日产,甚至还不如三菱的保值率高。

意外的是,以发动机著称的马自达,保值率只有58.5%,位居大众之后,也是所有日系车品牌中,保值率最低的品牌。

再往后,才是别克、福特、标致等美系车和法系车品牌了。

从这份榜单中,很明显能够看出来,日系车2022年价格跌幅如此之高,不过在保值率上仍然要高于德系车和美系车。

在车快评看来,如果说2022年日系车的保值神话破灭,那么德系车、美系车保值率用“崩盘”来形容,似乎并不为过。

接下来,再来简单看一下豪华汽车品牌和自主汽车品牌保值率情况。

保值率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是保时捷,紧随其后的是日系品牌雷克萨斯,再往后才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德系BBA。

特斯拉虽然是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新能源车企,不过在保值率的表现上确实不乐观,还不如已经退出国内市场的讴歌。

自主汽车品牌,保值率最高的是五菱。大致的规律,是卖的越贵的品牌保值越低。

具体数据,都在上面三张图片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