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X:燃起法系车希望曙光

2023年01月08日 13:5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法国人懂得享受浪漫,法系车懂得设计艺术。”

每当遇到法系车要从海外引进新车的时候,网络上这样的言论就开始甚嚣尘上;而每当遇到法系车自己开始单独琢磨国内特供车型的时候,这些言论又变得销声匿迹。

但是看完标致408X的国内首秀之后,一夜之间朋友圈内多了无数“法吹”。

和选择男女朋友一样,绝大多数人在选车的时候第一要素那就是颜值。始于颜值,说白了就是看脸,而至于那些什么所谓的“忠于才华、陷于人品”,要是没有颜值压根就不会去深入了解。

作为一台全球车,纯正法系设计的标致408X在这方面绝对是典范。

其实了解标致的小伙伴也都知道,这套前脸已经被率先用在了408轿车上。但是我个人觉得作为跨界车的408X因为拥有更高的车身高度,所以这套前脸放在它身上变得更加立体且饱满。

特别是在现在电动化转变之下,所有的车企设计都在变得越来越趋同,运动、激情且独一无二的设计风格太少见了,至少这一次标致站了出来。

这类轿跑风格的车型对于设计功底是非常考究的,设计得不好很容易就从“溜背”变成了“驼背”。

不过很欣慰地看到,408X没有了凡尔赛C5 X的那个“生硬大屁股”,而是变成了运动健将。不管你是用什么角度去审视它,都没有任何视觉上的死角。

而且在这种优雅感性的审美之下,408X整车风阻系数只有0.27Cd。不仅能够降低高速时候的风噪,也能够改善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回想当初接触DS5的时候,真的是给我深深地上了一课,原来车辆的内饰还能这样设计。而回过头再来看现在的408X,瞬间就让我回想起了之前脑海中尘封的记忆。

如果说此前国产版的408轿车内饰设计是个基础款包包的话,那么如今的408X内饰绝对是高定设计款。

高高在上的全液晶仪表,触手可及的中控屏幕和控制功能的副屏,灵活的小尺寸方向盘,再加上精致的按键设计和大量锐利线条所塑造的座舱布局。

我只能说,这感觉对了,遇到好的设计,再多的言语都是空洞的。

一辆原汁原味法国车的设计功底,真的值得太多中国品牌学习。

比亚迪仰望:谢谢您)

可能有人质疑跨界车在整体汽车市场中属于小众车型,那么标致只能说自己太委屈了,别忘了前几年也是引进过正儿八经的两厢308S的,当时甚至有不少“法吹”喊出口号要吊打高尔夫。

结果呢?无奈一堆人叫好不叫座,市场销量基本上都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现在看到了自家兄弟凡尔赛C5 X在国内市场的成功,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支撑起了雪铁龙品牌的销量数据,那么引进原汁原味的法系原版车型408X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至少,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愿意为了这套设计而额外花费一些溢价的。就好像女生买包、男生买电子产品一样,颜值永远都是会影响购买欲望。

所以凭借着这些,真的让我看到了法系车在国内市场重新燃起的希望曙光。

但是不得不吐槽的一点就是,这次408X的国内首秀真的只是秀,关于车辆的核心关注信息还在藏着掖着。

海外408X动力系统是1.2T的三缸燃油和两套插电混动系统,国产之后的408X可以肯定的是,不会采用1.2T的三缸发动机,毕竟这么多采用三缸机然后销量暴跌的前辈车型在前面已经踩完了雷。

所以个人推测大概率还是会配备国内车型已经搭载的1.6T发动机,插电混动车型或许会有,但是回想一下此前推出的这些PHEV车型,高高在上的售价劝退了绝大多数的潜在购买者,所以纯燃油才是未来的销量主力军。

不过很有意思的一点就在于,408X国内首秀直播之中,车还没有详细的介绍,但是东风标致的中方和法方高层先出来摇旗呐喊,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力度、投入资源,全方位支持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背后的神龙集团更是迫不及待地马上宣布:“神龙获股东双方更坚定的支持”。说人话就是看过来啊,中国市场法系车不会放弃。

这么高调地宣布,说白了就是在回应前不久巴黎车展上,Stellantis集团(标致雪铁龙的母公司)CEO唐唯实的大嘴:“进口方式销售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汽车,依然能够做到利润丰厚。相信同样的模式也适用于标致雪铁龙品牌。”

唐唯实更是在巴黎车展上表示:“如果推进现在采取的战略,那么就不需要在中国设厂”。好像在唐唯实的眼里,中国市场的法系车就是个无足轻重的鸡肋。

唐唯实说这话背后的意义究竟是为了在之后放开合资股比限制给中方施压,还是说真的看不上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我们不知道,但是在408X国内首秀前后透露出来的气息来看,似乎中法双方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私底下的“勾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