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2之东风日产:转型阵痛中也有不错的收获

2023年01月08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2023年大门的开启,一个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数字,组成了各大车企2022年的成绩,数字的背后是车企辛劳的付出和汗水,年销百万台是实力所致,年销20万台也是辛勤播种后的收获,看到2022年的成绩单,有人欢喜有人愁也是各大车企的心情展现,毕竟,市场之争销量为王,也是市场经济下包括汽车等在内的不少行业的游戏规则。

作为全球车市的发动机和增长引擎,中国市场是很多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无论是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奔驰宝马奥迪等,还是丰田本田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比亚迪等一线热销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中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当然了,日系汽车品牌三驾马车之一的日产汽车,也收获了很多铁杆粉丝的喜爱。

根据日产汽车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月销量和郑州日产)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2022年1-12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045197台。尽管出现了22.1%的同比下降,但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还是突破了100万台大关。

众所周知,东风日产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在内的东风日产,在过去的2022年累计销量应该在90万台左右,虽然没有晋级年销100万台俱乐部,但高达90万台的全年总销量,也会让很多竞争对手难以忽视,尽管销量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东风日产的亮点也不少。

车市中有句话是说:轿车市场中有款绕不过去的A级轿车就是日产轩逸。说实话,东风日产最大的亮点就是轩逸,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的轩逸,可以说是汽车市场中的常青树车型,也是朗逸、卡罗拉、宝来和英朗等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单月销量超过2万台对轩逸来说基本上都是常态化。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量显示,2022年轩逸累计销量突破了40万台,轻松拿下2022年A级轿车的年度销冠,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尽管在单月销量方面偶尔也会被竞品超越,但轩逸的市场地位还是比较稳定的,很多竞品眼热轩逸的销冠宝座,也屡屡对其发起冲击,但基本上都是铩羽而归。

伴随着比亚迪秦PLUS DM-i等竞品的崛起,轩逸最大的短板就是新能源车型没有跟上市场节奏,说实话,东风日产旗下并不只是轩逸一款车存在着这种情况,毕竟,当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汽车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燃油车的优势一点点的流失,也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说,东风日产在新能源车型的布局上,不要再犹豫不决了,要知道,轩逸对于东风日产的重要性,绝对是顶梁柱级别的存在。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天籁,其市场表现虽然说很稳定但也要有一定的突破,毕竟,汽车行业百年之变局的过程中,车市“黑马”随时都会出现,比如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等,都有可能会冲击到天籁的市场份额。

SUV领域东风日产旗下虽然有逍客在支撑,但也要知道一个好汉三个帮,毕竟,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CR-V找来了帮手皓影,RAV4请来了威兰达,比亚迪宋PLUS系列也有宋Pro DM-i和元PLUS等助阵,所以说,东风日产也要把奇骏的市场斗志提上来。还有就是赶紧把电气化产品车型的阵容要丰富起来。

作为抗衡捷达斯柯达等品牌的竞争对手,启辰2022年累计销量在10万台左右,就启辰所处的阵营来说,市场表现已经不错了但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能不能抓住市场机会,2023年对启辰还真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一句话点评:回顾东风日产2022年的市场表现,销量下滑是事实,但处于转型阵痛中的东风日产也有不错的收获,三大品牌90万台左右的全年累计销量,已经是很好了。毕竟,包括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本田等车企,也都在经历转型期的阵痛,东风日产同样是避免不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