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在国内的翻身之作?CX-50正式亮相

2023年01月08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马自达近几年在国内过得并不好,影响力日渐式微,这与两年前突然宣布两年内不再发布新车的举动不无关系。如今两年过去了,马自达确实“信守承诺”,两年间没有发布新车,而两年之后的今天,马自达重新出发,在广州正式亮相了全新马自达CX-50。

新车将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马自达CX-50定位为紧凑型SUV,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定位介于CX-30与后驱平台的CX-70/CX-90等车型,换句话说,这台车应该就是CX-5的继任者。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盾形的蜂窝状镀铬点阵的进气格栅尺寸适中,并没有盲目地放大。两侧的LED大灯造型比较犀利,与近进气格栅为一体式,视觉效果拉满。其次,下方有银色包围套件,与两侧的导流槽搭配,更显质感。

CX-50线条整体比较刚直,相比前辈CX-5要显得阳刚气不少,侧面的大面积塑料轮眉突出其跨界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海外版的马自达CX-50,国产马自达CX-50车身长度和高度都略有增加,长宽高分别是4785/1920/1638mm,轴距2815mm。整体三围尺寸挺大的,尤其是1.9米的宽度和2.8米轴距,放在同价位车型里头颇有优势,比已经加长的途观L轴距还要长23mm,属实非常夸张。

值得一提的是,CX-50的车长和轴距都很长,但其高度只有1.6米出头,这就让整车看上去视觉效果比较低矮修长,果然马自达的设计师是懂审美的。

当然,众所周知,马自达的车子基本是以颜值为最高优先级,所以品牌旗下的车子空间利用率并不高。我们可以从图片看到,CX-50的后排空间其实并不大,有点反向空间魔术师的感觉,不过具体空间表现咱也不能云评,得坐实车感受感受。

尾部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同样也是马自达比较传统的家族式设计,底部厚实的包围让车尾看上去更有力量感,尾灯采用了熏黑设计,样式与头灯相似,有点像鹰眼。

进入车内,CX-50的内饰设计与昂克赛拉、CX-30一脉相承,属于同一套设计语言,只不过在细节部分进行了一些小改动。比如说,中控台造型由妖娆的线条变为更平直的设计,中控屏幕也因中控台造型的变化而改为矩形设计,出风口的样式由横向改为竖向,这些改动主要是为了迎合CX-50的跨界定位。

但除此之外,CX-50在内饰方面就显得有些乏善可陈了。其实早在马自达3发布的时候,懂哥就大赞过这套内饰设计,简洁高级,用料也不错,放在当时来看这套内饰确实很吸引人,但当时是在2、3年前。而就这几年间,咱们国产车里里外外的进步都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可能是现在的国产车把我们给惯坏了,现在回头再看CX-50的内饰,已经没有当年的“香气”。

动力方面,CX-50先期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匹配6AT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咱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不过这次的2.5L发动机也会有技术更新,新机器将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据说能优化油耗表现。当然,如果仅有这两套“吃老本”的动力总成,那消费者一定不会买单,目前混动才是主流。

所以,CX-50后期将会跟上步伐,推出2.5L 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不过目前还没有曝光更多消息,咱们不妨期待一波。

你们觉得这台CX-50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