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汽车保值率发布,大众竟低于起亚、三菱,奥迪重高过宝马

2023年01月08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根据报告内容分析,国内12月的二手车市场相较于11月的全线下滑,整体行情有所回暖。零售方面,12月的二手车市场价格总体趋于稳定,紧凑型以上的SUV出现了涨价行情,同时MPV的涨价幅度较大,而中大型轿车的需求不足,保值率小幅度下滑。

具体来看,12月里小型车、紧凑型车、紧凑型SUV、中大型SUV和MPV等9种不同车型中,

消费者整体更偏好SUV以及MPV,据分析可能是因为年底对于回家过年的需求所致。其中中大型SUV相较于上个月保值率上升了3.4%,而其余的4款轿车车型,保值率呈现无变化或下滑趋势。

合资品牌方面,日系依旧保持着超高的保值率,特别是丰田的凯美瑞和埃尔法车型在12月交易量比重增加,让丰田的品牌保值率大幅度提升。

合资阵营方面,本田丰田保值率双双超过70%,而丰田更是重新夺得合资品牌的第一保值率的地位,并且相较于11月大幅度提升了6.2%的保值率。紧随其后的韩系、德系、美系虽然和日系的保值率之间差距较大,但是12月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缩小的品牌差距。

12月的豪华品牌保值率有涨价情况也有降价的案例出现,主要因为交易量的缩水导致价格的误差变大,参考数据较少。不过总体而言,因为本身的稀缺品牌属性供需关系占优,在年底这一时间段,宝马奥迪这样老牌的豪华品牌价格变高,但是奔驰因为近期的负面新闻保值率下滑。

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方面,受到2023年国补取消的影响,未来新能源购车将不在有补贴。从供给端来看,新年因为国补取消换代的新车,部分出现了涨价情况,让现在在市场流通的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短暂回升。

不过预计2023年的新能源汽车增量将面临很大的市场压力,而且国补取消也代表新能源汽车和油车之间的价格战不可避免。所以12月的新能源二手车的回升只是短期现象。

最后,在12月主要新能源车型榜单中,整体的车型排名变化和11月差别不大。但是保值率方面均出现了小幅度下滑。不过,保时捷插混的3年保值率依旧超过了80%,据分析虽然是新能源车型,但是依托于品牌的豪华属性以及市场的稀缺性,保障了其超高保值率。

总而言之,随着新年将至,春节过年开车返乡成为许多消费者的“刚需”。故此,市场对于中大型SUV甚至MPV的这样的大型车辆的需求有所提升,让12月的二手车市场呈现回暖趋势。

对此,如果近期想要购二手车或者出售车辆的车友们,可以参考以上数据,提升对目前的二手车市场的了解,能够一定程度避免车辆交易过程中的损失。那么屏幕前的朋友们,近期会选择交易二手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