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引发车主维权,从法律角度,特斯拉是否应该补偿用户?

2023年01月08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的每一次降价都会引发大规模的车主维权,车主们的维权,无非就是因为刚买的汽车就降价,汽车在自己手里快速的贬值了。其实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说,刚买的汽车就贬值,心里肯定是过意不去的。但是从法理上来说,不管用户怎么维权,最终都得不到任何补偿。

【1】汽车作为消费品,买之后就会贬值!

汽车作为消费品,自从用户购买之后就会贬值,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贬值也越来越大。如果用户再出手的话,就已经是二手车了。所以汽车的贬值,不仅是受到厂商指导价的影响。此外,如果用户不卖,那不管是涨价还是降价,对于用户来说都没有任何影响。

【2】特斯拉降价维权的根本原因是直营模式

降价的何止特斯拉?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等。新车刚上市的时候价格也非常贵,过段时间就会有几万的优惠,甚至10万优惠。那为什么消费者不维权呢?原因是这些品牌的降价很隐晦,从来不公开,不透明。而采用直营模式的特斯拉,每次降价都公开,甚至特斯拉员工都不知道有价格的调整和产品的更新。他们知道的信息和消费者是一样的,都是通过官网渠道。

【3】什么情况下,汽车降价,车主可以维权?

什么情况下,汽车降价的时候,用户可以维权呢?就是用户在买车的时候,与汽车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合同的时候约定,保价时间。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如果汽车品牌降价的话,要给用户提供补偿。如果有这样的协议的话,那么用户是可以依法维权的。否则只签订购车协议,那么法院会判定要求补偿依据不足,车主应当承担降价的后果。

【4】为了维护用户权益,汽车品牌应该给用户提供保价时间!

其实特斯拉降价,对于特斯拉品牌来说,也是一种损失。毕竟这样的行为会让用户对特斯拉逐渐失去耐心。而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应该如何避免车主维权的情况发生呢?简单来说,就是给用户提供一个保价时间。不管是三个月也好,半年也好。作为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应该给用户提供保价时间,也就是在保价的时间之内,不能够降价,如果降价的话,那么就要给这段时间之内买车的用户提供一定程度的补偿,超过这个时间之后再降价,则不需要补偿。至于补偿方式,可以用积分来补偿,也可以用选装配置来补偿,还可以用保养来补偿,总之是非常灵活的。

总结:特斯拉降价属于市场行为,消费者要遵守市场契约精神!

车辆价格涨跌属于市场行为。作为消费者,购买大件物品时,若对价格较为敏感,应多做理性分析,遵守市场契约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