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月销量破3000台,为什么BJ60能做到上市就走红?

2023年01月08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手握25万预算想买中大型豪华SUV,在过去基本上没得选。

一款车又要豪华又要越野性能,不仅仅对企业的要求非常高,同时用户对产品的要求也非常苛刻,在过去甚至手拿50万预算都买不到一台能越野、能家用的多用途豪华越野SUV。

中国品牌的崛起颠覆了传统车市场,生产工艺的提升、制造成本的降低、技术的加码沉淀,诞生出来了一批优秀的豪华越野SUV。

比如说全新上市的北京越野BJ60,就是一台典型的全能型选手,上市首月销量超3000台,凭借着能家用、可越野的产品双重优秀属性,精准锁定用户需求,成为了30万以内最热门的中大型豪华越野SUV之一。

对于用户来说,BJ60家用层面的舒适性、科技感,以及越野时的强大脱困能力、出色稳定性打破了传统越野SUV固化的用车生活,23.98万的起售价以及28.58万的顶配定价同样非常合理。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定价25.98万的“五一版5座”最受欢迎,其真正意义上将每一分预算都花在了刀刃上,保证了家用的舒适性以及越野时的安全性。

01 定价合理,开创全民越野时代

相比于过去牧马人、普拉多动辄50万的定价,BJ60的定价更加亲民,在用中国企业的发展方式颠覆传统越野SUV市场,你可以用25万左右预算买到一台配置、尺寸、动力、性能都非常综合的“五一版5座”车型。

对于真正有需求的用户来说,BJ60大大拉低了家用越野的准入门槛,要知道作为一台尺寸超过5米的中大型豪华越野SUV,其尺寸已经远远超过了牧马人、普拉多这些传统的进口车型。

更大的尺寸意味着在安全、长途巡航、运载、舒适性能以及越野时的综合实力都要更强,在面对更多户外用车场景时,BJ60有着天然的大尺寸优势。

同时,BJ60考虑的还有日常家用时的舒适感以及城市从容感,北京越野充分考虑了用户日常用车需求,将其定位为一台豪华越野SUV,5+2的一周生活中,毕竟只有两天时间放飞自我,其他5天时间都为日常代步。

BJ60合理的定价,一方面拉低了家用越野的准入门槛,另一方面用大尺寸打消了更多用户群体日常使用时的焦虑感,因为它拥有出色的科技配置、优秀的舒适感,日常代步和同尺寸SUV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02 豪华舒适,城市家用远超预期

为了营造“5天城市”用车时的舒适感受,工程师在BJ60上可以说用尽了心思。

“五一版5座”BJ60在配置上充分考虑到了日常出行需求,比如说安全配置方面,其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开门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的出现大大提升了高速驾驶时的安全性。

比如说主动刹车能够提升BJ60这种大尺寸越野SUV的刹车效能,降低追尾风险,同时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则能够降低BJ60高速时的变道频率,保持同一车道能够提升驾驶安全。

和普通轿车、SUV不同,超过5米长的越野SUV一定要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因为尾部循迹性相对较差、自重更大、悬架相对较软的原因,L2对BJ60的增益效果远远大于其他车型。

而为了降低驾驶中大型豪华越野SUV的难度,“五一版5座”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完美解决5米长车身在城区掉头、侧方停车、倒车入库时的难度,同时还配备了一键泊车功能,解决了一部分用户的停车难问题。

同时,舒适性能的配置深得人心。

在解决北方用户冬季用车体验差的痛点这件事儿上,“五一版5座”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同时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北方爱出去玩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吸引力。

而这些出色的配置,都建立在一个静谧、宽敞、采光出色、舒适的座舱氛围中。

细节设计上,工程师用多年经验已经将BJ60打造成了一台日常使用十分舒适的越野SUV,比如说座椅包裹性上,主驾驶提供了腿托,来保证腿部支撑力,包裹性更强的座椅柔软宽大,日常使用舒适感十足,“五一版5座”因为只有两排座椅,所以说二排座椅空间宽敞,考虑到整车1955mm的车身宽度以及无凸起地台,无论是横向、纵向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足。

加上一个可开启全景天窗,后排乘客丝毫不会有压抑感,这就是一台大5座车型的优势,因为没有第三排座椅挤压后备箱空间的问题,BJ60在不放倒二排座椅时后备箱容积已经达到969L,二三排放倒则有1836L,一切关于旅行的户外设备都可以尽量往里装。

无论是从配置、座椅舒适、装载能力还是安全性能上来说,BJ60都表现出来不同于传统越野SUV的产品力,其更像是一款为越野而生的城市中大型SUV。

03 科技越野,打通时代户外生活

但事实上,它豪华、舒适的座舱和在户外激情、澎湃的越野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BJ60的越野能力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五一版5座”版本在核心三大件上做出了很大的优化。

比如说动力系统上,2.0T+48V配8AT的动力组合保证了越野时的动力输出,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406牛米,配合着8AT变速箱的可靠、稳定性,日常越野足足够用。

之所以说2.0T足足够用,是因为工程师设计的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其可在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之中切换,低速四驱扭矩可放大2.54倍,在30度接近角、24度离去角、以及750mm最大涉水深度基础结构设计上,能够在脱困时保证足够的动力输出。

同时,“五一版5座”车型配备的后桥差速锁还能让BJ60实现更多的功能,比如说蠕行模式,让电脑在分时四驱、差速器的配合下,在极端雨雪、岩石、沙地路况下,能够有效脱困。

因为有了后桥差速器,“五一版5座”车型还提供经济、运动、越野、雪地多种模式,不同模式下有着不同的动力分配逻辑,既保证日常使用时的燃油经济性,还能保证不同路面下的车辆稳定性和抓地力。

其实在我看来,“五一版5座”BJ60的越野性能表现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户外生活需求,毕竟2.0T发动机、8AT变速箱加上48伏轻混的动力系统不仅可靠性表现不错,同时动力足够用。

分时四驱配上后桥差速器,这是普拉多的经典配置,日常越野的天花板组合,通过电控系统设计出来的蠕行模式和冰雪、越野模式,更是能够主动帮助新手用户解决野外恶劣路况行车困难的问题。

其实BJ60已经用强势的三大件和主流的科技配置,打通了普通人向越野生活转型的通道。

当我们退一步来看BJ60,作为一台定位30万以内的车型,上市首月销量破3000台也说明了其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颠覆了普通越野SUV价格高昂的不合理销售局面。

同时本身还能够在座舱豪华、舒适设计上做到主流,无论是宽敞度、配置还是驾驶安全都是当代主流典范,最为关键的是还能够在舒适的基础上保证出色的越野能力,应对不同场景都有很强的从容度。

如果让我选择,我认为大5座的“五一版”更合适,其25.98万的价格非常合理,在合理定价下还能拥有后桥差速器、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这些配置既照顾到了家用,也照顾到了越野,的确是最合理的选择。

春节将至,BJ60还放出春节购车福利,无论是最高12000元贴息,置换最高补贴12000元还是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都非常诱人,在本身定价不高、产品力越级的情况下,当下这个节点入手BJ60,的确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