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 ID.7公开,比model 3更有吸引力!

2023年01月08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集团5日至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23(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2023)”上公开了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ID.7车型。ID.7与大众纯电动车型阵容的其他ID.家族车型一样,是以电动汽车专用平台MEB为基础诞生的。

图注:大众时隔6年重返世界最大家电、IT展示会“CES 2023”,推出特别车型ID.7。

此次CES 2023上公开的ID.7将在车辆表面覆盖一层特殊技术和多层涂装完成的伪装膜的情况下公开。这款具有交互性特点的迷彩膜象征性地展示了数字化的下一步,将应用于ID.家族未来旗舰车型。

大众已经在中国公开了拥有完美空气动力学设计和最高700公里(WLTP标准)行驶距离的ID.AERO概念车,而ID.7或将是它的量产版本。

大众品牌CEO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 fer)说:“我们通过ID.7将大众品牌的纯电动汽车阵容扩展到了上游水平。这款新型电动轿车将提供最高水平的技术和质量。”“ID.7是大众将在2026年之前推出的10款纯电动车型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有细分市场推出适合客户的产品。”

ID.7不愧是基于MEB平台诞生的最新车型,大众密切反映了客户的反馈,在每一个环节都改善了用户体验。ID.7基本提供创新技术,如▲新概念的显示屏、▲增强现实的显示屏、▲15英寸屏幕、▲信息娱乐系统第一阶段集成的新空调控制系统,▲搭载照明效果的触摸滑块等。

带有智能出风口的新空调系统提供多种功能。例如,ID.7可以通过智能钥匙检测司机是否正在向车辆靠近。与此同时,司机在上车前可以提前启动空调。

全新设计的“Smart Air Vent”可调节室内空气流动,使空气在宽敞的室内尽可能快速地分散。

如果车内有乘客,可以直接向乘客所在的方向分散空气。这些功能可以在新的大型显示屏上随时查看,并根据个别司机的喜好进行存储和操作。

对于特殊请求,也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激活。如果司机说“你好大众,手好凉(Hello Volkswagen,my hands are cold!”就会开启响应的功能。

在本届CES上,大众将以特别的方式介绍ID.7的智能概念。ID.7采用数字形式设计,外加伪装膜,采用独特的油漆工艺,让车辆互动点亮。共40层完成的油漆工作中,部分具有导电性,部分具有绝缘性。

整车共分为22个区域,都可以单独控制,最外层的油漆导电,可以点亮ID.7。当所有这些都与声音系统相连时,声音节奏会根据22个单独区域的照明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

ID.7继承了纯电动汽车阵容ID.家族的设计语言。位于前端的进气口将沿车辆侧线向下流动的空气引导到后面,从而形成气幕,使车辆侧面的空气流动变得灵活。光滑的车尾倾斜角度很大,有助于实现卓越的空气阻力系数。得益于此,ID.7的最大行驶距离以WLTP为准约为700公里。

与ID.家族的其他车型一样,ID.7采用了大众集团的MEB平台。采用了短车身和2.97米长轴距,在内饰方面展现了高级轿车的特性,提供了宽敞舒适的感觉。

大众通过轿车车型ID.7,在批量量产车型领域,将ID.家族阵容扩大到高端紧凑型车型,并发展以“加速战略(ACCELERATE Strategy)”为基础的电动化阵容。

尽管供应持续紧张,但大众自2020年9月ID.3的首款车型交付客户以来,比计划提前了约一年多,在全球交付了超过50万辆ID.车型。

ID.7是ID.3、ID.4、ID.5和ID.6(中国车型)、ID.BUZZ之后的ID.家族的第六款车型,将成为继ID.4之后采用MEB的大众的第二款全球战略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