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 CES | 上车体验文远知行全新一代自动驾驶产品

2023年01月08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2023CES上,全球的自动驾驶公司大比武,来自中国的代表企业文远知行则选择在CES上重磅发布了全新一代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WeRide Sensor Suite 5.1,我们的记者也在现场实际体验了这套产品的上车效果。

WeRide SS 5.1全面融合车规级高分辨率半固态激光雷达、侧方位补盲激光雷达,以及高精度摄像头等多传感器,实现周围360度、前方直线距离200米的无死角感知。

这次发布的WeRide SS 5.1继续延续了文远知行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的分布式设计理念,在分离化、小型化、紧凑化上更进一步,是为了用于大规模量产的L3级高阶智能驾驶需求度身定制的产品。

而且这个套件能够通过不同配置组合,实现从L2到L4不同级别自动驾驶感知能力,适配各类行驶场景,因此能够极大降低后续的调整与维护成本。

从外观来看,WeRide SS 5.1的车顶主传感器模组造型像一对翅膀,能降低风阻影响,也比较有辨识度。

车内可视化交互系统上也有升级,车内乘客可以清晰直观地了解当前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状态,提升乘坐感受。

此前的WeRide SS 5.0主打L4级自动驾驶功能,而此次发布的WeRide SS 5.1则是主打L3级高阶智能驾驶的产品,从这个迭代速度可以看出文远知行的研发迭代效率还是很高的,这也体现了他们的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的优越性。

目前除了以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为代表的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产品外,文远知行也在L2+/L3级高阶智能驾驶商业化产品上持续布局。

2022年5月,文远知行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智能驾驶软件的开发,共同推进博世中国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加速落地,助力应用于乘用车的L2-3级自动驾驶大规模前装量产及市场化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