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到20万内指日可待?特斯拉又便宜了!

2023年01月08日 22:25:01
分享到:

2022年,特斯拉很忙,忙着召回,忙着降价,屡屡登上热搜榜。没成想,到了2023年,特斯拉依旧要将降价进行到底,且幅度很大。

目前特斯拉旗下有四大在售车型,其中,Model S和Model X是门面车型,Model 3和Model Y是走量主力。1月6日,特斯拉宣布旗下所有车型改款上市。新车在设计方面变化不大,最惹眼的还是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调整,部分车型甚至创下史低价格。

 ●调整后的售价变化:

Model 3后驱版从26.59万降至22.99万,直降3.6万;

Model 3高性能版从34.99万降至32.99万,降价2万元;

Model Y后驱版从28.89万降至25.99万,直降2.9万;

Model Y长续航版从35.79万降至30.99万,降价4.8万;

Model Y高性能版从39.79万降至35.99万,降价3.8万。

2022年,特斯拉全球交付131.39万辆,其中Model 3和Y系列超过120万辆,交付占比超过九成,妥妥的销量支柱。在去年10月份,官方将Model 3降1.4-1.8万,Model Y降2-3.7万,使二者的售价区间调整为26.59-34.99万、28.89-39.79万。没想到,此次降价幅度更夸张,Model 3降了2-3.6万,Model Y降了2.9-4.8万。

不少网友直呼:Model 3降到20万内指日可待?

在各大新能源品牌都在涨价的时候,为什么特斯拉可以连连降价?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微博称,特斯拉价格调整的背后,涵盖了无数工程创新,实质上是独一无二的成本控制之极佳定律:包括不限于整车集成设计、产线设计、供应链管理、甚至以毫秒级优化机械臂协同路线。从“第一性原理出发”,坚持以成本定价。

以成本定价,这句话看似是理性的,是为用户考虑的。但其实也说明,特斯拉曾经的溢价真的很高,以短期内“跌跌不休”的趋势来看,当下的溢价也不会低到哪去。那么,曾经大伙高喊的“被割了韭菜”,其实一点也没错。新价格一出,就有刚提车不久的特斯拉车主抱怨,亏了X万块!

除了成本,特斯拉连连促销的背后,也说明了特斯拉的订单增量或没达到预期。首先国产品牌奋起直追显然已经达成目标,比亚迪的“王者”姿态为特斯拉带去了很大的压力,更遑论身后还有新造车、新势力穷追猛赶,有合资品牌的电气化转变加速,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被瓜分掉了不少。

还有一点佐证,是尽管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部分产线近期因进行年度产线维保工作而停产,但似乎并没有对新车交付产生影响。目前,Model 3和Model Y的预期交付周期均为1-4周。

其次,特斯拉这两款走量的车型已经上市很久了,即便是此次更新,除了价格变化,在其他方面的改变少之又少。传闻中的12万特斯拉也一直没有消息。对于消费者而言,特斯拉的新鲜感少了点,而国产车型不论是品类、设计还是动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也频频推新,选择更丰富。

还有一点则是,大家都被特斯拉的“割韭菜”割怕了,就怕买贵了,都等着它降价呢。Model 3降到22.99万也没达到部分消费者的预期目标,等着20万内再拿下。你说,特斯拉是降还是不降?

另外,此次一同上新的还有Model S和Model X。新款Model S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99-100.99万元;新款Model X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7.99-103.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