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热/通风/腿托全都有,后排能跷二郎腿,家庭用车首选!

2023年01月09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最近几年MPV市场空前火热,作为中大型MPV的老牌劲旅别克GL8,也受到了不少全新车型的冲击,主要的竞争对手均来自同价位日系品牌,就比如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GL8 ES陆尊 653T 豪华型 售价:38.39万元)

(格瑞维亚 2022款 2.5L混动 旗舰版 售价:41.08万元)

GL8 ES陆尊和格瑞维亚明显走的是两种风格,前者更强调豪华属性,而后者则是浓郁的运动范儿。目前GL8 ES刚刚完成小改款,前脸运用了全新的双飞檐铠甲进气格栅,尺寸有所加大,气场也要更强。

格瑞维亚使用了赛那北美运动版设计,与GL8 ES陆尊相反的是它车头只有少量的镀铬装饰,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多的黑色饰板,格栅放置在了前杠处,视觉重心要更加低矮。

两台车的大灯组造型都十分犀利,内部均为LED光源,视觉上GL8 ES陆尊灯组的内部结构要更加精致一些,而这台顶配的格瑞维亚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GL8 ES陆尊的车身侧面更加方正,设计上比较简洁,营造出了大气稳重的视觉观感。而格瑞维亚通过比较繁杂的腰线勾勒出了较为动感的车身姿态。

尾部的样式就属于各花入各眼了,两台车都带有电动尾门,开启的高度也可以调节,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GL8 ES陆尊的车内在用料和科技层面要更胜一筹,并且在设计上也更符合现在的主流。格瑞维亚就是很强的丰田家族化风格,在视觉的高级感上还是要差了一些。

两台车都拥有全液晶仪表,GL8 ES陆尊为全系标配,而格瑞维亚仅为顶配专属。前者在UI设计上更加突出,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数据读取清晰易懂,后者走的是素雅清新风格,但显示的信息丰富程度上也没有任何的问题。

GL8 ES陆尊拥有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包含了车联网以及手机映射等功能,还有安吉星远程呼叫以及远程启动,用起来非常方便。空调区域配备了触控及拨杆,方便驾驶者调整。

格瑞维亚的车机系统支持百度地图、QQ音乐以及语音交互等功能,虽然在日系品牌中实用程度和流畅度有着不错的表现,但相比德系、美系等竞争对手来说,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

两台车均采用了2+2+3标准的7座布局,第二排在配置层面也是不分伯仲,都拥有加热、通风、腿托和独立的小桌板,充分照顾到了乘客的感受。综合来看,GL8 ES陆尊的售价要更低一些,但在配置上并不落后,还是挺有诚意的。

动力方面,GL8 ES陆尊采用了2.0T+48V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AT变速箱。

格瑞维亚则是搭载了丰田的混动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49马力。传动部分为E-CVT变速箱。

总结:

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两台车面对的消费者人群还是有一定差异的,GL8 ES陆尊更偏全场景的用车需求,宜商宜家,既能商务出行,也能充当奶爸车的角色,整体的豪华氛围要更加浓郁,并且在口碑上要更好。格瑞维亚就是一台典型的奶爸车,以实用性为第一要务。两台车具体怎么选还是要看您具体的用车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