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电气化+智能化双轮驱动,广汽传祺转型提速启新途

2023年01月09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自主品牌在近些年的突飞猛进中积累了雄厚的技术与资本,开始在技术变革与创新引领的时代浪潮下,实现对外资与合资品牌的超越。而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各品牌也加快实施新能源转型战略,推进电动化、智能化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这其中,广汽传祺通过大刀阔斧的自我变革与成效显著的战略落地,以优异表现为自己的2022画上完满句号。

过去一年,广汽传祺以累计销量36.2万台,同比增长11.8%,市占率同步提升,增速继续领跑大盘,以傲人成绩阔步“冲线”。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国豪华MPV天花板,传祺M8的12月销量突破10000台,全年销量突破6.5万辆,连续38个月中国豪华MPV销量第一,累计销量突破22万辆。

如果说高产品力和优异品质助力广汽传祺销量长红,那么技术实力的厚积薄发与敏锐的行业洞察则是广汽传祺变革成成果显著的关键。纵观近年来积极思变、向上求索的国内车市,难掩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广汽传祺如何在布局电气化+智能化的战略转型中脱颖而出?又有着怎样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秘诀呢?从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生态布局与技术进阶中,我们可一窥究竟。

高压之下逆势而上,战略转型收效渐显

疫情之下的2022年,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广汽传祺凭借着强劲的韧劲,克服了疫情对供应链以及生产方面的影响,在快节奏的竞争中,率先占据先机。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广汽传祺2022年全系产品销量喜人,并且在炙手可热的SUV和MPV领域,广汽传祺均有布局深耕,且打造出多款深受市场欢迎明星车型。

在目前关注度颇高的MPV车型方面,作为主打高端市场,且一经推出便大获成功的传祺M8,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22万台,连续38个月领跑中国豪华MPV阵营。在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6.5万台,且在12月份创出了10000台的佳绩。值得注意的是,M8宗师系列的加入,为整个车系带来了更强的竞争力。2022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发布会上表示,M8宗师系列发布以来,累计订单已成功突破4万辆。

此外,作为双子星车型,传祺M6在12月份的表现也颇具实力,以突破5000台的成绩位居细分市场第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PV家族在2022年累计销量更是突破10万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38万辆,成功打入豪华阵营,成为自主品牌的实力担当。

在市场热度极高的SUV车型方面,全新第二代GS8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5.7万辆,同比增长283.7%。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车系中,双擎版本占比高达50%,轻松拿下全国HEV车型销冠头衔。足以见得中国消费者对其混动车型极高的认可度,以及对品牌和技术的信任。

能够在这种形势下打赢一场攻坚战,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实属不易。广汽传祺在2022年的成绩不仅延续自身热销态势,更在业内做到持续领先。从近期的动作不难看出,战略转型和核心技术落地赋能,加之对当下市场消费需求的洞察是企业获取成功密钥的关键。

目前,广汽传祺旗下车型采用全新的家族化面孔,更多型面设计赋予了车辆更高的颜值,吸引大批年轻用户青睐。在新能源浪潮的势头下,其配备的混动技术更加符合市场期待,以实际成果展现转型战略的步稳蹄疾,收效显著。

多管齐下谋变革,助力品牌攀高峰

当下,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放眼全球,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业内共识,对碳排放要求都有了更加严格的规划与要求。尽管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中,但主要以纯电动为主,依然摆脱不了技术不成熟、建设成本高、使用不便等诸多因素。因此混动技术的出现,更适合当前用车实际,直面当下用车场景的诸多使用痛点与切实需求。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后起之秀,广汽传祺立足自主创新,专注正向研发,在2022年的战略转型升级中昂首阔步,扎实推进“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在“电气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指导下,广汽传祺在2022年发布钜浪混动技术品牌。此外还成立了电驱科技公司,实现了自主IDU电驱系统及GMC混动机电耦合系统产业化。足见广汽传祺在“双碳”大背景下专注新能源的决心和意志。

不同于市面上其它混动技术,钜浪混动通过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拥有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及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具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与THS系统的完美协同运作的效果,是一套高效领先的解决方案。可以说,作为当前市面上唯一拥有双技术路线的混动品牌,钜浪混动堪称传祺打造中国最强混动产品的“技术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传祺还展出了面向未来的氢能源概念车“绿境SPACE”。除此之外,广汽传祺还积极探索如PHEV等其他混动技术路线,以及以氢能为核心的其他新能源技术路线,不断拓展钜浪混动的覆盖范围,满足更多元的需求。

从搭载钜浪混动GMC 2.0的传祺影酷亮相的惊艳,到“科技奔现”2022广汽科技日的干货满满;从成都车展钜浪混动“四大王牌”强势展现的自主品牌技术优势,到广州车展吹响品牌持续优化升级GPMA、全面电气化的号角,广汽传祺一直在路上,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创新布局,不断向外界传递着一个更年轻、更领先的自主品牌崛起“排头兵”形象。

拥有更强新能源技术支撑的广汽传祺,正不断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的重大战略目标阔步前进。对用户而言,这种转型不仅对企业未来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体现出了对第三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既以成熟的技术和产品满足消费期待。以技术赢市场,广汽传祺正走在高速崛起的路上。

对品牌自身而言,广汽传祺的转型之路所彰显的不仅是强大的产品自信与技术自信,更体现着广汽传祺塑造世界级品牌的信心和决心。自此,广汽传祺不仅以实际行动承接广汽集团电气化战略,同时也为自身构建起越发完善的技术“护城河”。

而对行业而言,广汽传祺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推动中国汽车产品进阶与产业变革发展而做出的重要实践。以对“技术自由”的追逐,广汽传祺为自主品牌阵营打破合资品牌技术壁垒,在电气化、智能化赛道建立优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为新出行生态下的创新变革给出了新方案,亦是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题中之义。

ADiGO智能互联系统加持,为企业和产品注入灵魂

伴随着新能源浪潮而来的,还有汽车智能化方向。以技术见长的广汽传祺赢在当下,更是赢得了未来先机。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ADiGO智能互联系统的加持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痛点,让年轻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更加轻松惬意。

2022年6月,广汽科技带来了全新升级的ADiGO智能互联系统,在全栈自研体系的支持下,全新升级的ADiGO,包含ADiGO SPACE和ADiGO PILOT两大系统,从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个维度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作为广汽全栈自研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首款落地车型,影酷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能驾控体验,是一款极度贴合消费需求的明星车型。

在以技术为导向的全新战略下,广汽传祺不仅实现了华丽转身,更带来了全新的战略产品,满足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广汽传祺旗下各系车型均有着极高的颜值担当。在产品力层面,钜浪混动技术与ADiGO智能互联系统的加持不仅为产品增强卖点,更是在实际使用中给予了用户极大的贴心。凭借出色的市场洞察与技术优势,广汽传祺不仅为整个2022划上圆满句号,更以前瞻布局迎接崭新的2023。

在极具战略意义的2023年,广汽传祺将继续深化电气化转型,通过持续优化升级GPMA平台架构,量产车型陆续搭载星灵架构,全面拥抱电气化。同时也将积极探索电气化与氢能源等领域,形成多动力可选的产品矩阵,以自信之姿迎接全新出行生态下的机遇与挑战。

在多元化路径发展的探索过程中,广汽传祺也讲带来更加贴近用户生活场景与需求的新车型、新技术、新体验,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能够率先感受绿色出行生态下的全新驾乘体验。(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