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落地180马力SUV,飞度的价格,CR-V的轴距

2023年01月09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前几天我们分享了红旗HS5的优惠能给到5万,评论区对这个优惠幅度并不感兴趣,反而争论起了“红旗到底算不算豪华品牌”的问题。

其中有条评论让我印象深刻,大意是红旗走量车型的售价接近20万,不仅比自主品牌贵,也要比部分合资车型贵,甚至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花这么多钱买一台车。红旗一年还能卖30万辆,说明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认可红旗的品牌。

确实,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都没那么高,评论区里每天都有“十万落地能买到什么SUV的问题?”。下面这些自主SUV,就在比飞度还低的售价下,还能给到CR-V的轴距!

长安欧尚 X5

厂商指导价:6.99-10.99万元

车身轴距:2710mm

动力总成1:1.5T(180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1.5L(128Ps 161N·m) + 5MT / CVT

2022年前11个月,长安欧尚总计卖了14.87万辆新车,而X5占了总销量的60%,可以说是绝对的“扛把子”车型。这台车卖得好无非就几个原因:价格便宜;动力强劲;空间不错;颜值还高。

首先是价格,搭载了蓝鲸NE 1.5T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版本,21款起售价仅为8.19万,终端还有5千块的优惠,落地价仅8万出头,比本田的小型车飞度还便宜。这个动力版本的官方标称零百加速仅为7.79秒,比日系中以动力为卖点的本田CR-V还要快。

同样的,X5的轴距达到了2.71米,比刚刚完成换代的CR-V还长了0.9公分。

至于外观方面,长安体系的设计能力有目共睹,X5这台车至少确实营造出了动感的车身姿态,至少比飞度这种“面包”造型的车身更有辨识度。

总而言之,放在以性价比为卖点的自主品牌中,欧尚X5仍然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捷途 X70

厂商指导价:7.99-17.09万元

车身轴距:2745mm

动力总成1:1.5T(156Ps 230N·m) + 6MT/6挡干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1.6T(197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3:2.0T(254Ps 3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提到十万以内的高性价比SUV,捷途X70是一个绕不开的车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X70的自动版本并不便宜,即便是1.5T版本,起售价也来到了10.99万,优惠后的落地价也在10万出头,搭载的还是一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事实上,X70的手动版本更受欢迎:如果你想买一台空间不错,动力也不错的SUV,并且落地价要控制在7万多块,那么X70手动畅行版可以说是唯一的选择。

这个价位的其他自主品牌SUV,多是小型SUV,轴距没有像X70一样达到2745mm的。搭载的也都是1.5L自吸引擎,而X70上这台1.5T发动机,虽然技术不先进,油耗表现也没有那些新的1.5T发动机出色,但它便宜且动力出色!

7万多块,连飞度都不到的价格,却能买到一台156马力,轴距比CR-V长了3.4公分的SUV,还有7座可选,这也是捷途短短几年时间累计销量超过60万台的关键。

哈弗 M6

厂商指导价:7.19-9.29万元

车身轴距:2680mm

动力总成:1.5T(150Ps 210N·m) + 6MT/7挡湿式双离合

哈弗M6的轴距虽然没有超过第六代CR-V,但这台车与CR-V有着非常深的渊源。M6首先是第一代H6的换壳车,而H6在开发过程中又大量参考了CR-V。因此M6的轴距虽然只有268mm,但车内的空间并不小。

由于初代H6搭载的三菱发动机的油耗高、动静也不小,因此很多消费者认为M6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实际上,在长城不断优化后,现在M6的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已经降到了7.43L,实测综合油耗不到9L。

另外,过去哈弗H6拿下了超过100个月的销量第一,虽然这台车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小槽点,但稳定的质量是其热卖多年的关键。也正因如此,M6这台初代H6的换壳车,可能会有人嫌弃它技术老旧、外观落伍,但却没有人会怀疑其稳定性。

当然,价格便宜才是这特车最大的亮点,自动版本起售价为8.19万,终端还有1万出头的优惠,落地价不到8万块。另外我们认为这台车最值得买的也是低配版,主要是在这台车上搞太高配置也没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