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上半年日系SUV新车前瞻,主流燃油市场还得看日系?

2023年01月09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日系车在纯电领域也许有些缓慢,但对于主流市场,日系合资品牌一向是精准拿捏。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尽管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强劲,销量不断飙升,但从整体车市来看,传统燃油车依然稳占大头。而在燃油车领域,日系品牌一直是消费者绕不开的选择,近年来日系品牌的产品布局也保持着较强的攻势。进入2023年,各大日系合资品牌即将在SUV市场投放多款重磅车型,不仅有全新换代车型,还有全新引入的新车型,想要入手日系SUV的不妨抢先了解一下。

一汽丰田“陆巡”

新车亮点:价格或大幅下探

近年来硬派越野市场十分火爆,然而被誉为越野神车的丰田普拉多却一度因排放问题遗憾停产,错失了国内越野车市场爆发的几年。不过丰田并没有放弃,据悉,全新兰德酷路泽(LC300)将由一汽丰田的四川工厂进行组装生产,而且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探至80万元左右。

根据最新谍照消息,新车将会延续海外版的硬朗风格,但在细节上增加更丰富的时尚元素,比如多条横向银色装饰条、黑色的运动套件等等。尾部两侧的大灯组更加扁平,视觉效果的辨识度更强。此外,新车的尺寸明显增大,这将进一步提高车内的空间表现。

内饰方面的升级比较明显,作为旗舰级产品,新车用料水平要比很多硬派越野车强一些,而且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后尾门、抬头显示、双区自动空调、底盘显示等功能均有提供。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提供了3.3T V6柴油发动机和3.5T V6发动机两种动力组合。参数分别为225kW/700N·m,以及305kW/650N·m,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轱辘哥猜测,国产版兰德酷路泽主推3.5T V6发动机+10AT的动力总成。

东风日产新一代逍客

新车亮点:将搭1.3T四缸机和e-POWER

全新一代日产逍客在海外市场已经发布了快两年了,国产版却一直鸽到现在还未上市,不过这并不影响这款车的高期待值。全新逍客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为锋利,给人不错的年轻气息。同时,车身尺寸和轴距较现款车型也有所增加,令整体看起来更大。

根据海外版逍客的动力配置,新车搭载了一台与奔驰共同打造的1.3T四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并配备12V微混系统。东风日产全新逍客迟迟未能上市估计就是卡在该发动机的量产上,毕竟四缸机才能保住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提供基于1.5T三缸发动机打造的e-POWER动力系统,拥有190马力的电机输出功率。不过,这套e-POWER系统与轩逸e-POWER有所区别,其将搭载日产新研发的Linear Tune系统,令车型拥有更接近燃油车的驾驶体验,能够有效消除电动车所带来的眩晕感等等。

东风本田HR-V

新车亮点:新思域同平台

东风本田公布的2023年营销预告中轱辘哥发现,R-V家族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而这预计将会是在工信部申报的本田HR-V。据悉,新车的定位介于XR-V和CR-V之间,与全新思域源自同一平台,也可以看作是广汽本田致在的姊妹车型,新车将会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新车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内部配备了黑色或银色的饰条进行装饰,设计风格比起致在要沉稳大气一些。包括前后尾灯、车身侧裙、尾部设计等都与致在有较大区别,较大的差异化也让这两款车型适合不同人群的需求。比如致在更符合年轻个性的审美,而HR-V更加大众化,造型更耐看。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整车尺寸与本田致在基本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燃油版将会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推出e:HEV混动版本,参考思域e:HEV的油耗为4.51L/100km。

参考思域和本田致在的价格,本田HR-V的价格区间预计在15-20万元内。从定位来看,本田HR-V拥有大空间和较适中的售价,相信上市后也会得到不错的市场反馈。

长安马自达CX-50

新车亮点:外观设计无可挑剔

CX-50是长安马自达今年推出的全新SUV产品,新车与CX-30一样,出自马自达全新命名体系的车型,较CX-5车型拥有更高的产品定位。

从设计来看,CX-50依然是无可挑剔,家族式前脸辨识度极高,浑然天成的魂动设计在这款车上也是达到了新的演绎。值得一提的是粗犷的侧裙防擦条和大轮眉,压缩了车身视觉效果,让整车看起来更低趴运动。同时配合全新的军绿色车身配色,增添了不少越野气息,更符合SUV高通过性的定位。

内饰上,CX-50没有采用触控大屏设计,而是坚持小屏加旋钮控制的设计,基本上是为了驾控而放弃了车机的娱乐性。

比较尴尬的还有动力部分,马自达此次并未引入海外版的2.5T发动机,而是继续为CX-50提供2.0L和2.5L的动力选项,两者皆匹配6AT发动机。虽然排量到位,但动力性在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力还是相对有限。

日系品牌在纯电领域也许有些缓慢,但对主流市场,日系品牌一向是精准拿捏,尤其在高保值率、高品质和低油耗等光环加持下,日系车的市场地位还是难以撼动,想必上述的几款全新日系SUV,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