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值得期待的燃油SUV展望 全新奔驰GLC/奇瑞瑞虎9领衔

2023年01月10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3年已经到来,其中各式新车会陆续与消费者见面,易车编辑此前已经分多次为大家展望了值得期待的重磅新车。而此次将为大家带来的是燃油SUV,这其中不仅有换代奔驰GLC、宝马X1等高关注度车型,还有像奇瑞TJ-1等比较个性的车款。

全新奔驰GLC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已于2022年12月在北京奔驰正式下线,并将于年内上市。新车首次提供7座版本,北京奔驰还针对中国路况及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专属的NVH优化调校,例如在白车身空腔中加入声学泡沫、底盘和发动机舱NVH优化调整等,旨在为中国客户提供更静谧、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造型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提供两种风格的设计可供选择。在最新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全新奔驰GLC造型视觉冲击力变得更强,前脸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前大灯组采用了“开眼角”设计,同时灯组内部日行灯点亮后有着更高的辨识度,配合全新造型的前包围,也让全新奔驰GLC在造型细节的把控上更加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毫米,轴距2977毫米。此次国产版的轴距比海外版2888毫米增加89毫米,而车身长度增加108毫米,值得注意的是,车身高度也增加74毫米,无疑让长轴距版GLC显得更加高大。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GLC 260 L为150千瓦,GLC 300 L为190千瓦,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

全新宝马X1

国产全新宝马X1或将在3月份生产月开始本土化投产,并将在随后上市,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而且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110毫米。

全新宝马X1进一步展现了宝马X家族的设计风格,是三代车型中比例最完美的一代。垂直且巨大的前格栅、LED灯组、X线条、醒目的镀铬元素等,构成了极具辨识度的前脸部分。

同时,车侧以及车顶的加长、水平窗线、轮拱等成就了优雅的造型,以及富有动感的车身。后部的扰流板格外显眼,尾灯也是全新样式。此外,xLine车型还有特点鲜明的底盘护板,M Sport车型拥有大尺寸的进气口。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6/1845/1641mm,轴距2802mm;而海外版全新宝马X1的车身尺寸为4500x1845x1642mm,轴距2692mm;现款国产宝马X1的轴距为278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提升。

全新本田HR-V

全新本田HR-V将会在2023年内上市,新车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拥有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搭载1.5T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组合,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超越了XR-V。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本田HR-V拥有盾型近期格栅,以及锐利的头灯设计,并且在前脸部分融入了贯穿式LED光源设计,同时尾灯部分应该也融入了贯穿式LED光源,新车还将提供纯黑涂装车型,看起来更加酷炫。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本田HR-V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毫米,轴距2655毫米,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超越XR-V。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本田HR-V将会推出“240TURBO”车型,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搭载1.5T发动机,功率134千瓦,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未来大概率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

奇瑞瑞虎9

奇瑞瑞虎9定位中型SUV,同时也是家族中的全新旗舰SUV,车辆内部采用5座与7座布局,基于火星架构打造而来,并将于2023年上半年发布,预计售价20万元。

造型方面,瑞虎9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内部的品牌标识可点亮,两侧还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同时诸如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密辐式轮圈等当下流行时尚设计元素也加入其中,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大气。

来到尾部,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20/1930/1699mm,轴距2820mm,内部采用5座及7座布局设计,定位中型SUV。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综合油耗为7.7L/100km。同时包括5G互联、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女王副驾等丰富配置都将配备在新车上。

奇瑞TJ-1

奇瑞TJ-1预计主打紧凑型SUV市场,是一款具有“轻越野”理念的产品,大概率会搭载四驱系统,而“TJ-1”为新车内部代号,未来或许会有正式名称公布,据悉,新车可能会在上半年亮相,并于三季度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造型硬朗,前脸方正,黑色的前格栅内拥有“CHERY”英文标志,顶部拥有与LED日行灯联通的LED光源,采用分体式头灯设计,头灯内部预计会拥有当前流行的渐进式光源设计。

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D柱下滑,没有采用传统越野车的方盒子造型,增强了运动感,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有利于降低风阻,以及提升科技感。尾部采用了贯穿式LED光源,后杠部分还能看到疑似拖车钩,或固定车顶行李的钩环。

有趣的是,奇瑞TJ-1设计图还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在车身D柱上,还能看到“TIGGO”英文标志,或许预示着新车未来可能会成为“瑞虎”系列的一员,目前奇瑞家族已经有瑞虎5、瑞虎7和瑞虎8存在,不知道新车会不会被命名为“瑞虎6”。

此前曝光的奇瑞新车专利图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消息,预计新车可能会基于瑞虎7 PLUS平台打造,未来可能会提供1.5T发动机、1.6T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此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的需求。

捷途T-1量产版

捷途T-1量产版是T-X硬派越野SUV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基于昆仑架构打造,将推出多种动力版本。新车不仅外观设计很硬朗,而且内饰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风格。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上市。

造型方面,新车主打硬派越野SUV风格,车身造型比较方正,并具有一定的复古气息。两侧设计有宽大的黑色轮眉,再加上LED灯带勾勒出的犀利造型大灯,野味十足。此外,新车将提供5座和7座版本,其中5座版车长在4.8m左右,7座版在4.95m左右。

车辆内部采用了非常硬朗的造型设计,凌厉干脆的线条与车辆外型的硬汉气质相互呼应。空调出风口等细节的设计能够进一步突出车辆的硬派定位。大尺寸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也增加了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1.6T和2.0T两款燃油发动机,以及PHEV混合动力车型可选,并且还将推出两驱和四驱版本。

新款林肯冒险家

新款林肯冒险家定位紧凑型SUV,将于2023年上市,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林肯家族式设计理念打造,具有更强的时尚感,将会继续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设计方面,新款林肯冒险家拥有更加充满时尚感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圆润,内部可能融入了贯穿式LED光源,头灯造型也更加细长锐利,尾部设计比现款更加整洁,预计也将采用贯穿式LED光源。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林肯冒险家将会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不过发动机功率有着明显的提升,现在达到了192千瓦,预计将会继续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插混版车型可能也会同步推出。

凯迪拉克GT4

凯迪拉克GT4定位入门级紧凑SUV,车辆造型带有轿跑SUV风格,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年中上市,将与奔驰GLA、宝马X2、奥迪Q3 Sportback等车型展开竞争。

新车的造型设计很符合两厢跨界车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车辆长4633毫米、宽1878毫米、高1535毫米,轴距2800毫米,整备质量1760公斤。

动力上,新车将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并且有望匹配四驱系统。

别克昂科拉PLUS

别克昂科拉PLUS的长度和轴距均超越昂科拉,有着更高的市场定位,动力方面将会搭载1.5T发动机。新车将于2023年上市,预计未来上市后的售价也会更高一些。

外观设计方面,别克昂科拉PLUS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拥有锐利的头灯造型,并且采用了分体式头灯,车尾线条充满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58/1813/1644毫米,轴距2640毫米。

内饰设计方面,通过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拥有与别克其他新车相似的双联屏设计,底部空调控制区采用了常见的旋钮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此前获得的信息可以看到,别克昂科拉PLUS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LP5,来自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功率为132千瓦,比昂扬的同款发动机略低,预计也会匹配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昂科拉PLUS的长度和轴距均超越昂科拉,有着更高的市场定位,并且动力方面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因此预计未来上市后的售价也会更高一些。

长安马自达CX-50

长安马自达CX-50定位紧凑型SUV,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针对中国市场用户诉求进行了多项本土化升级,除了引入两款马自达全新开发的配色外,还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等。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更加时尚的造型设计,头灯和尾灯的面积大幅减小。车辆进气格栅则为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格栅经过了黑化处理,更显动感。此外,作为一款SUV车型,新车的线条更具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2815mm。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液晶+机械式的仪表组合,细节方面,车辆的空调出风口等部分均采用较为硬朗的方形设计,与车辆的外观设计形成了呼应。此外,长安马自达将为国内用户对后排腿部空间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降低后排中间凸起的高度,为乘客带来宽适的后排腿部、脚部空间。并且车辆还首次搭载了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国产版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燃油/油电混动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先期投入市场的车型提供创驰蓝天2.0L、2.5L高压缩比发动机可选,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智能变缸技术,在匀速行驶时,使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停止工作的智能变缸技术,通过减少这段期间的油耗,帮助提升实际油耗。未来还将推出HEV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