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眼馋比亚迪,红旗押宝新能源,能成为“后起之秀”吗?

2023年01月1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2年刚刚结束,汽车市场迎来全新“大洗牌”,很难相信,2022年汽车市场表现最好的品牌可能会是比亚迪,而比亚迪也很有可能会成为首次登顶的国产品牌,更重要的是,仅依靠绝对的新能源市场获得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冠,让很多关注汽车行业的用户难以预料。

在新能源市场渗透率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很多品牌也眼馋目前新能源市场的“机遇”,纷纷“下海”开启新能源新转型。

红旗All in新能源

1月8日,恰逢中国一汽建厂70周年,红旗品牌65周年之际,红旗在广州就未来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举办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意义,也正式宣告着,红旗品牌开启全新的新能源市场新篇章,将用全新的“面貌”向新能源市场发起冲击。

在发布会上,红旗发布了全新的红旗品牌架构、品牌LOGO、设计语言、技术平台、产品规划等。

在谈论红旗入局新能源全新战略前,我们先来看目前红旗在汽车市场的表现;毋庸置疑,红旗汽车一直拥有很大一批用户群体,但很多用户群体太过于局限公务领域,目前能够看到很多公务员等身份用户,所以红旗品牌想要真正转型至C端新能源品牌,难度在哪?

发布会中,红旗表示,2025年实现总销量达到100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2023年销量突破1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销售主体,从红旗品牌的战略目标来看,无论是100万年销量还是150年销量,都是当下红旗品牌可望不可及的高度,红旗想要迅速在C端用户领域中崛起,不仅仅需要迅速推出产品力出众的车型,更重要的是,从营销角度思维上,红旗过去的品牌印象更过于“端庄和死板”,而目前汽车市场用户更多为年轻用户,尤其是新能源市场,所以针对营销和品牌的价值角度来分析,红旗品牌或许应该寻求一条全新的“玩法”。

当然,红旗肯定也想到了对新能源市场的全新入局,所以为了区隔目前品牌的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产品,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专属车标,全新的LOGO被称之为“旗妙双翼”造型风格,从观感上来看很想一对翅膀想要展翅翱翔,但在概念车的展示中,红旗的新能源LOGO貌似有些似曾相似的味道,想必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对吧?

红旗有新能源技术吗?

当然,新能源战略转型,定然不是“脑袋一热”做的决定,更重要的是要在技术和产品端,让用户满意并且能够让用户愿意选择。

红旗此次发布了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FMEs),简称旗帜架构。官方表示,旗帜架构具有五大优点:创新创作、集成融合、原始创新、现金制造、成本优势。

同时,旗帜架构由两大平台构成,分别是HME和HIS;HMS平台主要包括高能安全电池、高效电驱、高功智慧补能和智驾安全底盘四大系统。而HIS主要包括先进的电子电气、自动驾驶、舒适座舱三大系统。

对于新能源品类的战略布局,行业内普遍达成共识,专为新能源打造的专属架构平台已经成为新能源车型必不可缺的“背书”,目前我们提起新能源架构平台,也能够立刻想到很多有代表性的架构,比如比亚迪e3.0、吉利浩瀚等。

客观的从红旗一项技术和两大平台展开分析,目前红旗的两个平台能够涉及的技术点很多,也都是目前新能源领域主攻的方向,比如电池、电驱技术、智能驾驶维度、以及底盘座舱等,都是目前新能源产品着重发展的方向,所以看得出来,红旗是有想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的。

但目前所有入局新能源行业的汽车品牌,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势力,在入局时的蓝图终究都是美好的,但往往现实都是骨感的,所以红旗品牌想要在新能源领域占的自己的一席之地,以目前的红旗品牌影响力难度颇大,但产品如果能够让用户认可,也很有可能会扭转当前的局势。

从目前的战略方向来看,红旗的布局是非常完善的,但未必会成为完美的,毕竟产品目前还未量产,更多的都是品牌在对未来做战略布局,其中旗帜架构有一点非常核心重要,就是成本优势,如果能够依托于供应链和内部的成本控制,让产品在价格方面有惊喜,也许会颠覆传统用户的固有印象。

目前红旗已经官宣将要开发三款产品,代号分别为E001、E202、E702,分别为B级轿车、B级SUV以及C+级轿车,从产品布局来看,红旗的确看到了目前电动市场较受用户关注的产品布局,但目前B级电动市场,无论SUV还是轿车,内卷竞争压力巨大,尤其是20-30万元价格市场,2022年已经开启了“神仙打架”,所以对于后入局的红旗品牌并不友好。

根据目前红旗官宣的三款产品,已经能够确认红旗将开发800V高压平台,为次世代的新能源产品做战略布局,并且,E702产品将会搭载高级智驾安全底盘系统和精准自动驾驶系统,目前对于传统车企而言,在智能化领域表现均有所欠缺,红旗此次针对智能化领域做战略布局,笔者个人非常期待红旗再量产车型上,为用户带来的惊喜。

写在最后

红旗表示,未来3年,将会推出15款全新的新能源智能产品,分别涵盖A、B、C、D级轿车、SUV以及MPV全部细分市场,虽然快速推出产品做市场布局是很有效的一个措施,但如果产品打磨和优化不健全就快速推出,很难让用户相信产品的真实实力,所以想要快速在新能源市场有声音,每一步都要走的异常小心,否则很怕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