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车主回馈,家用SUV还得看星迈罗

2023年01月10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自2006年创办以来,在行业内广受认可。目前上汽通用汽车旗下Ecotec系列发动机有11款机型和4款新能源驱动系统摘得“十佳”桂冠,上汽通用也是唯一17年连续上榜的汽车企业。雪佛兰星迈罗作为刚上市不久的一款家用紧凑型SUV,其所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1.5T全新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选“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星迈罗也荣膺推荐车型。作为一台家用SUV而言,星迈罗在实用性方面必须下足功夫,在经过几位真实车主的使用反馈后,发现星迈罗成为家用SUV的代表并不单单依靠的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一项成绩。

雪佛兰星迈罗搭载的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这台发动机继续秉承行业领先的“单缸排量最优”和模块化理念开发,整车配备了最佳的发动机排量和气缸数量,采用航天级的低压精密砂型铸造,使缸体的机械强度提高了55%以上。

对于小排量发动机而言,想要在市区路面驾驶动力游刃有余,必须在涡轮增压器上面下点功夫。雪佛兰星迈罗搭载的涡轮增压器采用了电子排压阀,涡轮增压器采用高性能、高耐温材料,能够在最高1030°C的温度下工作。内部采用高效率、低惯量的混流式涡轮转子,有效减小30%的转动惯量和17%的涡轮迟滞,提高增压器的瞬态响应。

新一代高效电控执行器系统在全工况下精准控制放气阀的开启时刻及开度,不仅能够更精确和快速地建立增压压力,并且可以降低小负荷泵气损失,改善油耗。涡轮增压器通过了单机24万公里的耐久考核,确保更强可靠性与稳定性。

变速箱方面,雪佛兰星迈罗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也是国内首款钢链式CVT变速箱。车辆启动时,可利用发动机冷却液对变速箱油进行加热,快速达到最佳工作温度,减少传动损耗,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相比普通的日系钢带的CVT,这款变速箱可以决绝低温冷保护,保证变速箱时刻的使用可靠性。

动力上星迈罗可以说是在家用领域非常完美,其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在实用性方面也获得了很多车主们优秀的好评。全新升级的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OTA、无线CarPlay及无线充电,无线的操作无疑是让车内看上去更规整,使用起来更方便,毕竟上车后就能实现自动连接,没有那么多繁琐的操作,这一波确实好评。

同时,星迈罗的车机语音系统采用的是百度混合语音识别方案,支持断点语音,多达76个垂类语义理解,同时可自定义唤醒词和车机语音,录制并设定专属语音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DIY专属。同时,中控台屏幕只需三指一划,导航信息即可同步至仪表台,双10.25渐层智慧屏触感好,界面显示清晰,这样的便利性,让星迈罗的整体实用性又得到诸多好评。

作为“智慧家庭中控大脑”,小雪OS系统还可以与家电形成生态互联,用户只需扫码绑定智能家居设备,就能随时远程开启家中空调,或者语音唤亮灯光等。停车上楼之前,可以利用这项功能将家里的电器率先打开,然后进屋就可以直接享受回家时的放松心情,很多星迈罗的车主都觉得这项配置非常赞。

通过安吉星APP,可实现异地远程上锁/解锁车门和后备箱、开启/关闭车窗和天窗、启动/关闭发动机、提前开启/关闭空调并设定温度和风量等功能,同时还可进行远程车况监测。这项功能可以说是近年来通用汽车逐渐更新的一项配置,不论是电车还是燃油车,通过APP都可以时刻监测到车辆的状态,远程启动提前打开空调,上车就可以达到最佳的车内温度。

在主动安全方面,雪佛兰星迈罗配备多项智能安全科技,打造同级领先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LCA车道变更辅助、SBZA侧盲区报警、RCTA后方通过交通警报等功能,它们以更智能的监测系统和更可靠的预判能力协助驾驶者安全行车。其次,从次低配开始,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雨量感应雨刷等舒适科技也一应俱全,可以说入门级车型的各项配置就已经非常完备,所以作为“家用家用SUV超值之选”而言,星迈罗绝对堪称实力担当!

写在最后:

此前的家用SUV比拼的是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度,如今的家用SUV比拼的是科技智能化配置。雪佛兰星迈罗作为刚刚入市不久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却集成了上汽通用雪佛兰诸多的黑科技于一身,动力上1.5T“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搭载,无疑让这款车的性能表现远超家用级别,科技互联方面依靠小雪OS系统的辅助,让用户在使用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便利性,可以说星迈罗已经成功达到了当下家用SUV的标准,其余的优点全部为锦上添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