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智能MPV如何选?腾势D9对比别克GL8

2023年01月11日 00:24: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现如今选购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除了动力油耗、内饰豪华质感、空间及乘坐舒适性之外,智能化方面也是新生代家庭消费者所看重的。

在三四十万级别的MPV市场上,腾势D9及别克GL8便是关注度非常高的两款车型。两者的综合实力都足够均衡,均是宜商宜家的好选择。

而在智能化方面,它们的表现又能否跟上潮流呢?为此我们将详细对比这两款车分别搭载的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和别克eConnect互联系统,看看谁才是豪华MPV届的智能担当?

多屏互联VS双联屏

首先内饰方面,腾势D9的用料明显更具高级质感。车内大面积采用NAPPA真皮、实木饰板及麂皮顶棚,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能带来不错的豪华视觉及触感体验。

智能车机方面,腾势 D9 采用的是七屏互联的交互形式,全车一共有7块屏幕,可实现前后排多屏联动。

前排采用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W-HUD抬头显示屏的组合,科技感满满。中控屏采用6nm的车规芯片,并标配有5G通信,最高下载速度可高达1Gbps。

第二排配备了2块扶手屏+2块12.8英寸的娱乐头枕屏,这也是别克GL8所没有的配置。不仅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同时也丰富了后排乘客的娱乐化体验。

而同价位的别克GL8内饰用料明显不如腾势D9出色,整体以实用为主,用料较为朴素,并没有营造出太多的豪华座舱氛围。

车机方面,别克GL8采用的是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并同样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不过后排并没有任何屏幕配置,整体科技感及娱乐化方面表现不如腾势D9出色。

腾势D9

车机功能更为丰富

智联系统方面,腾势D9匹配的是腾势Link 5G智能网联系统,这套车机系统操作流畅,卡片式的UI设计逻辑清晰。并且支持导航及动态壁纸双桌面显示,也能够分屏操作,使用起来就像平板电脑一样,上手并无难度。开着腾势D9出门时,你可以完全摆脱对手机的依赖。

除了常规的智能娱乐功能之外,腾势Link还支持多种场景模式切换、双频定位导航系统及全场景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化程度较高,足以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化用车需求。

其中智能语音系统支持四音区操作、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以及模糊指令识别等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能够完全解放双手。

除此之外,腾势D9的3D控车也是很实用的功能,通过中控大屏便能实时了解车辆状态及操控车辆,例如上下滑动屏幕中的车窗便能同步启闭车窗,非常直观好用。

相比之下,别克GL8配备的eConnect 3.0互联系统分辨率及流畅度虽然也还不错,但是其UI界面就比较传统了,也不支持个性化的设置。

车机功能方面,除了带有多媒体娱乐、实时导航、智能语音、车辆控制、CarPlayOTA升级等常规功能之外,并没有其它过多的亮点,智能化功能略显单一。

别克eConnect 3.0互联系统的车辆控制能支持的操作也相对较少,功能丰富性及实用程度不如腾势D9的3D控车功能。

并且我们也对两台车的智能语音系统进行了实测,别克的智能语音除了不支持四音区操作及可见即可说等功能之外,语音识别率及响应速度也不及腾势Link出色。

后排智能化配置及娱乐化体验对比

当然,对于一台出色的智能豪华MPV车型,除了考虑车机功能的丰富性及智能化程度之外,后排的舒适性、智能化及娱乐化配置也是很重要的考量指标。

座椅方面,腾势D9第二排配备了两张“零感人体工程学座椅”,一体式的腿托、航空头枕再加上具有高级感的缝线,并且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及10点式按摩功能,兼顾了视觉高级感以及乘坐舒适性。

腾势D9后排座椅上的两块扶手屏也集成了很多功能,能够快捷控制娱乐系统、灯光、车窗、座椅、空调等大部分操作,方便后排乘客出行时操作,带来更高级的乘坐享受。

并且腾势D9还为后排乘客专门设计了“智臻魔方”,集成了5-55°C双温冰箱、电动托盘记忆杯架,让后排乘客有更豪华的乘坐体验。

别克GL8后排的智能化配置显然不如腾势D9丰富,好在其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同样出色,腿托、头枕、座椅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均有配备,坐在后排的家人或老板也能有舒适的出行体验。

相比之下,腾势D9还比别克GL8更注重后排乘客的娱乐化体验,腾势Link专为后排打造了VIP专属的RSE后排娱乐系统,而别克eConnect互联系统则没有提供单独的后排娱乐系统。

通过后排可独立操作的2台12.8英寸头枕屏,腾势D9还可以满足多种场景需求。比如家庭出行时可满足后排不同乘员的娱乐需求,大人看视频,小孩玩游戏;商务出行时后排老板也能实时办公,通过屏幕开启远程视频会议等,腾势Link为后排乘客带来的智能场景体验更好。

腾势D9还配备有腾势 Share多屏交互互联功能,支持多屏联播,可多屏实时同步视频画面,实现外出时多人多屏一起看电影的场景,打造一家人的移动影院。

此外,后排也可通过仪表、中控、后排、手机多端互联分享,任何场景可随心分享,比如行车时后排乘客可通过后屏分享目的地给前排中控,切换导航前往目的地。

而缺少后排娱乐系统的别克GL8如果长途出行时,坐在后排的家人老板只能睡觉或者玩手机来打发时间,娱乐化体验显然不如腾势D9。

编辑总结

虽然别克GL8搭载的这套eConnect 3.0系统有着不错的易用性,但是在功能丰富性及智能化程度明显不如腾势Link出色。

并且腾势D9还配备有后排娱乐系统,还能实现整个座舱的智能交互,不仅更具豪华感也可进一步拉近前后排驾乘者之间的距离。对于当下追求智能化出行的新生代家庭消费者或商务精英用户来说,腾势D9显然更能满足他们的用车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