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蔚来将投资电动车公司至星 布局百万级纯电SUV

2023年01月11日 00:27: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网传蔚来将投资电动车公司至星,并布局百万级纯电SUV。至星第一款车将是售价达到百万元级别的超高端SUV。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在内部称,孵化该项目为蔚来 “在细分市场的战略布局”。

至星定位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聚焦探险、越野市场,第一款车预计2025年发布,同步在海外市场上市。新车将采用蔚来NT 3.0平台,并在技术平台、供应链、充电体系等方面与蔚来深度合作。

至星的创始人赵雷是一名户外探险运动爱好者。创立至星之前,赵雷曾先后就职于车联网公司斑马网络、理想汽车等,曾任理想汽车高级总监,负责用户运营。2021年初,赵雷加入超境汽车,担任联合创始人、CEO ,推出了与长城合作的改装车 “赛博坦克 300”。

蔚来2017年末推出第一款量产车ES8,当时的车机系统基于英伟达Parker芯片,智能驾驶采用供应商 Mobileye的方案,搭载EyeQ4芯片,算力为2.5TOPS。

蔚来的NT 3.0平台目前仍在研发过程中,计划2024年推出。届时,与这一代平台搭配的整车平台也将升级到800V,同时支持超快充和换电。目前小鹏G9和理想计划于今年推出的电动车均为800V平台车型,预计可实现15分钟充电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