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奇瑞3台爆款SUV在冰雪里漂移!年销百万台的品牌究竟有何奥秘

2023年01月11日 06:18:04
分享到:

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我们又有机会到外面走走,而此时奇瑞品牌也对咱们太平洋汽车发来冰雪试驾的邀请,小编有幸参加此次试驾。小编以为,这只是简单的在冰雪路面上试驾体验,是并非如此,主办方设置了几个有乐趣,又有一定难度的场地项目,对比小编产生浓厚的兴趣,而且听说参与项目挑战的是奇瑞品牌热线的车型,它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咱们一起去看看。

在过去的2022年,奇瑞集团销售了超过123万辆车型,年出口也首次突破了45万辆,靠的正是奇瑞集团强大的技术、良好的品质以及高性价比。小编觉得,功勋车系莫过于瑞虎系列和艾瑞泽系列了,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挑战本次几个冰雪场地羡慕的就是这两个系列的车型。

瑞虎8 PRO挑战《奇瑞LOGO环》漂移

瑞虎8 PRO提供了1.6TGDI与2.0TGDI两种鲲鹏动力版本,尽管1.6T是销售的主力,但2.0T动力的表现确实在性能上有了明显提升,这台拥有254PS与390N·m最大扭矩的2.0T发动机可以在1750-4000rpm区间爆发,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也十分稳定,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在动力上处于同一起跑线。

雪地项目的地面是冰层,所以相当的滑,人走在上面也要十分小心。瑞虎8 PRO体验的是《奇瑞LOGO环》项目,试驾教练和我们说,起漂时要注意好车身的与赛道的角度,同时右脚要时刻控制好油门,油门开度多了或者少了都会让车身姿态失去控制,导致不能连续漂移。

说实话,小编听的时候很认真,以为都明白了,结果刚操作起来手忙脚乱。当然,经过多次的“手忙脚乱”之后,渐渐理解了试驾教练的话,也能感受到了一些车身姿态和重心的变化,漂移变得“顺手”了。

瑞虎7 PLUS灵活转向应对《7字弯》

瑞虎7 PLUS搭载了1.6TGDI+7DCT的鲲鹏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5kW(197PS)/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

瑞虎7 PLUS体验的是《7字弯》,该项目体验的是连续转向的能力与底盘的综合性能。相比《奇瑞LOGO环》,《7字弯》的难度要小一些,到也需要精准掌控油门和转向。

这次,试驾教练并没有先带我们走一圈,而是让我们慢驶一圈,他在副驾给我们讲解怎样去又快又稳地过弯,体验到其中奥秘之后,小编也更加大胆且放心地加大油门,适当提高车速,也能让瑞虎7 PLUS的车尾摆动起来,利用姿态来更好地入弯与出弯。

艾瑞泽8轻松完成《8字弯》

艾瑞泽8同样配备鲲鹏动力的1.6TGDI发动机,可以达到290N·m的峰值扭矩,145kW的最大功率,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秒级左右,另外它还给到了标准、ECO、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最后体验的是《8字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绕8字”,由艾瑞泽8出战。该项目主要考验的是艾瑞泽8的综合驾控能力,包括了转向响应、悬架支撑性、车身扭转刚度等等;据了解,艾瑞泽8基于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白车身80%以上材料均为高强度钢,还有一体式门环等,基于以上用料与设计,艾瑞泽8的车身性能表现不会差。虽说《8字弯》相对简单,但在雪地(冰面)上操作,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静态回顾

经历了改款或换代之后,奇瑞的车型在颜值与质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无疑是对市场需求的更深层次理解的结果。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亲民的售价可以买到更新潮、更好看的车型;除此之外,奇瑞还对配置进行升级,带来24.6英寸双联屏幕、LION5.0车机系统、香氛系统等等,让出行不只是A点到B点,而是可以更好地享受过程。

1、瑞虎8 PRO

作为奇瑞的全新SUV,瑞虎8 PRO在去年5月份正式上市,共推9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2.69-17.19万元;瑞虎8 PRO是瑞虎8系列中的第三款车型,主打年轻化市场,与瑞虎8、瑞虎8 PLUS形成丰富的产品线供消费者选择。

2、瑞虎7 PLUS

瑞虎7 PLUS在去年的11月份也迎来了一次更新,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2.19万元。在继承旧款车型的高性价比基础上,增加了自动驾驶辅助和舒适配置。其造型设计由原奔驰顶级设计师领衔操刀,在座舱里注入了科技和智感的元素,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3、艾瑞泽8

艾瑞泽8于去年9月份上市,共有5款车型可选,售价为10.89-13.29万,除了普通版外观之外,还提供运动版的造型可选。其设计、配置、品质以及动力的在10万元级别的轿车市场中都有不俗的竞争力。

总结

在冰雪路面上做场地项目挑战对车型的驾控性能有较高的要求,而奇瑞的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拥有不错的性能,可以在这样相对极端的环境下做到行云流水的驾驶,瑞虎8 PRO的综合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比较深刻印象,当然《奇瑞LOGO环》的漂移也很好玩。虽然是前驱车,但瑞虎7 PLUS和艾瑞泽8在雪地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结合它们丰富的配置、出众得颜值以及亲民的售价,可以说热销也是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