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索生活新边界,狮铂拓界如何找到美学与实用的对立统一

2023年01月11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生活中我们说一个人,或一个产品很全能,经常会用“六边形战士”来形容。汽车这个工业产品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汽车市场里,“六边形战士”也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台起亚狮铂拓界。

狮铂拓界这个名字你或许有些陌生,但“Sportage”你肯定有耳闻,这是一个直接音译的名字,它还有几个我们更为熟悉的名字狮跑、智跑、KX5,在过去的30年里,Sportage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660万。今天全新的狮铂拓界已经卷成了“六边形战士”,这期节目我们也找来了五位各领域的专家,如果想知道他们对狮铂拓界的评价观点,那赶紧戳视频吧!

从2006年,彼得·希瑞尔担任起亚首席设计师后,就开始布局以设计提升品牌价值的理念了,这个理念延续至今,起亚的产品设计也大大小小获奖无数,在全球范围内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也收获了一众粉丝。但起亚并没有就这样躺在功劳簿上,而是提出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对立统一”,这个设计理念也为起亚产品未来所有的视觉设计定了基调,包括车型产品设计和展厅格局设计等等。

从狮铂拓界这个全球化车型身上,我可以看到它的整体设计语言是基于海外版的高配X-Line版本开发而来的,回旋镖式的日行灯,立体感极强的前脸中网,还有整个车身的的包围,都呈现出更具力量感和运动感的视觉效果。起亚经典的家族式“虎啸式”前脸也是有保留,而且得到了不小的进化,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不规则的多边形点缀,还进行了黑化处理,包括车顶行李架以及外后视镜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完全是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所以起亚的设计是有沉淀的,而且是与时俱进的,“设计提升品牌价值“并不只是一句空话。

年轻消费群体看颜值,但同样也追求质价比。狮铂拓界处于20万这个价位区间内,消费者对这个价位车型品质的关注度更高。狮铂拓界的三个配置也很好地对不同预算的目标人群做出了差异化划分,其中入门的豪华版有着非常不错的基础配置和质价比,中配的尊贵版车型价格适中,舒适性配置相比入门车型有了明显的升级,顶配的一些高阶配置也放开了选装权限,让预算适中的朋友可以灵活选装,可以说丰俭由人。

从具体的配置来看狮铂拓界也是紧跟当下科技趋势的,比如最核心的部分是新车中控屏内置的全新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它支持双区语音识别、语音备忘录、车家互联、后座静音模式、OTA升级等功能,不仅智能便利,实用性也更强。双12.3英寸沉浸式一体曲面屏不算非常突破的配置,但也是市场的主流,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也是豪华车才拥有的高端配置。

动力上的选择也给消费者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有质价比极高的1.5T车型,还有强调动力性能的2.0T车型,加上8AT的黄金动力组合,零百加速时间7.7秒,不仅如此还有2.0L HEV配备6AT的动力版本,安静、省油、动力强,可以说随你怎么选,要颜值有颜值,要动力有动力。

最后就是作为一台车的基本面,空间和安全,狮铂拓界因为是来自第三代i-GMP平台,它优化了整车的驾乘空间,2755mm的轴距超过了日系和德系两大对手,RAV4和探岳。而且狮铂拓界的后排座椅能够支持13级或在10-36度之间的调节,大大提高了后排的舒适性。安全性上全系标配的配置就已经足够丰富,6个气囊、FCA前方防撞辅助、MCB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倒车影像、ISLA智能限速辅助都是全系标配,安全性上让人十分放心。

作为一台城市SUV定位的车型,设计是狮铂拓界的主打,智能化也表现足够优秀,空间超过主流竞争对手,同时动力上给到消费者更多选择,HEV版本也兼顾了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

17.98万元的售价也拓宽了它的受众面,相信狮铂拓界一定会在市场中有优异的表现,而起亚品牌在未来也一定会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有颜有质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