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维权,比亚迪员工是幕后策划,到底怎么回事?

2023年01月11日 17: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几天,特斯拉降价成为了国内汽车圈的大事。

回顾特斯拉在国内的发展历史,你会发现特斯拉就是伴随着降价成长起来的。所以在很多人看来,降价似乎成了特斯拉的“销量密码”。

实际上,也确实如此。

对于特斯拉的降价,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几乎每次特斯拉的降价,都会引发两种现象:维权和抢购。

刚刚购买过特斯拉的车主,认为特斯拉降价让自己做了“韭菜”,便以各种方式进行维权。而抢购的车主,觉得特斯拉的降价,让自己占了便宜,殊不知己也可能会成为特斯拉新的“韭菜”。

只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特斯拉此次的降价,可以说大的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是特斯拉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降价幅度最高的一次。

降价后的特斯拉Model 3,售价还不到23万,和同级别的燃油车价格。Model Y入门版车型的售价,也只有25.99万元。

价格降的越多,就意味着在降价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损失越大。

于是,几乎是在特斯拉宣布降价的同时,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出现了特斯拉车主集体维权的事件。

比如四川成都,有不少车主集体维权,向特斯拉讨要说法要求补偿。

对此,成都太古里特斯拉体验店的回应就是没有签任何保密协议,也没有任何补偿方案。

有不少车主称,在降价前特斯拉销售催促自己尽快提车,似乎认为这是特斯拉故意为之。

不过据媒体报道,对于此次的大幅降价,特斯拉销售人员也感到很突然。有特斯拉工作人员就表示,他们知道的信息和消费者一样,都是通过官网渠道,特斯拉不会提前通知。

在车快评看来,特斯拉体验店的回应和特斯拉工作人员的说法合情合理,挑不出半点毛病。

然而,特斯拉此次维权事件,比亚迪却躺着中枪了。

有消息称,在特斯拉西安某交付中心车主的维权活动,实际的策划人是比亚迪的员工。

有网友称,这位比亚迪的员工之前是做公关工作的,认识很多媒体,现在在比亚迪西安生产基地做项目管理。

为了组织维权,这位比亚迪员工还有专门做了PPT,安排好了时间和地点带领大家去特斯拉展厅要说法。

后来有人认出他是比亚迪员工后,认为是他忽悠着大家去做车黑,搞黑公关,还让特斯拉报案。

关于此事,这位比亚迪员工很快也做出了回应。

他表示,自己是2022年11月入职比亚迪的。1月8日代表特斯拉车主,到西安特斯拉交付中心维权。是个人行为,与供职公司无关。也不存在诋毁、黑化特斯拉的情况。

到这里,整个事情的经过已经很清晰了。

有人认为做比亚迪的员工,购买特斯拉太讽刺了。也有人觉得为什么比亚迪员工,就不能购买特斯拉?

在车快评看来,无论是比亚迪员工购买特斯拉,还是特斯拉员工购买比亚迪,都属于是正常现象,没有必要从这个点上来大做文章。

而且这位员工也澄清了自己的行为动机,跟供职单位无关。

理性分析一下,作为比亚迪的员工,去黑特斯拉也不太符合逻辑,比亚迪又不是他们家的。

再说了,比亚迪的年销量都已经180多万了,很多订单都来不及交付,有必要去黑特斯拉吗?

关于此事,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