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国内车企销量公布:前三名自主品牌占两席,比亚迪夺冠

2023年01月11日 17:55:07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进入1月中旬,国内车企也已经相继公布了去年12月的销量数据。

整体来看,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中大多数去年12月销量同比都呈增长的趋势。增幅最高的车企是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涨幅都超过了100%。奇瑞汽车和一汽大众,同比增幅也都达到了19.4%和15.5%。

随着12月销量数据的出炉,整个2022年车企的销量也自然就浮出水面了。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2022年国内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数据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就有哪些。

毫无疑问,排在第一名的没有悬念,就是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180.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49.4%。市场份额也高达8.8%,是所有车企中最高的。

应该说,在2022年比亚迪创造了历史——让自主品牌车企在销量上首次超越合资车企,成为销量冠军。

我想在今年年初,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比亚迪会成为2022年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排在第二名的一汽大众,2022年全年销量177.9万辆,跟去年销量基本上持平。作为连续多年夺得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一汽大众,在国内自主车企销量高速增长的2022年,仍然能够保持近180万的年销量,仍然可见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不过,如果在2023年一汽大众在新能源车市场没有大的突破,那么车企销量前两名的地位,也必将会受到冲击。

第三名长安汽车,2022年累计销量127.4万辆,同比增长了14.2%。

2021和2022连续两年,长安汽车都实现了年销量破百万的成绩,足以说明作为国内一线自主车企,长安汽车所具备的不俗实力。

虽然在燃油车领域,长安汽车凭借着蓝鲸动力发动机,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然而,相比比亚迪长城吉利等自主车企,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技术优势并不明显。

也正因为如此,2022年长安汽车相继推出了深蓝、阿维塔等新能源车品牌,就看2023年市场表现如何了。

除了前三名,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以及上汽通用三家车企,2022年销量也突破了百万辆。

紧随其后的,是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

其中,销量同比降幅最高的是东风日产,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0.9%。

广汽丰田虽然是合资车企中,同比增幅最高的,达到了15.6%,但这是在以价换量的基础上实现的。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