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内新能源车销量超50万辆,一汽红旗为何如此自信?

2023年01月11日 17:55:08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5年前的2018年1月,一汽红旗正式开启了改革之路。

在当时,红旗品牌虽然知名度不低,但因为整体的品牌定位太高,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也只能是望而却步。

所以,提起红旗品牌,就会给人一种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感觉。

销量数据显示,也就是从2018年开始红旗品牌销量开始暴增年销量达到了3.3万辆,同比增长了624%。

到了2019年,红旗品牌年销量超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依旧达到了203%。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红旗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超31万辆,创下历史销量新高。

2018~2022年,5年的时间红旗品牌实现了65倍的销量增长。

而今,红旗品牌也紧跟时代步伐,2023年起全力发展新能源车市场。

1月8日,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在活动现场,红旗品牌也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品牌LOGO、品牌架构、产品规划以及技术平台。

红旗官方透露,红旗新能源全新的品牌LOGO命名为旗妙双翼。全新LOGO的设计,紧紧围绕着“美妙”二字为核心。在两个看上去如同翅膀图案下方,有“HONGQI”字母拼音标识。

虽然看上去非常的简洁,但呈现出来的美感跃然纸上。

在活动现场,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表示,红旗品牌将倾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推动所有车型的电动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红旗品牌基本上已经停止了传统燃油车技术和产能的投入,将技术创新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

红旗新能源的“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由“旗羿HME”和“旗偲HIS”两大平台所构成。这两大平台也正是红旗新能源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具体体现。

两大平台,涵盖了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电子电器、电池安全、动力性能以及底盘操控等新能源车所具备的一切因素。

红旗新能源三款新车E001、E202和E702相关信息,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对外透露。

其中,E001定位是B级纯电动轿车,零百加速达3秒级,纯电续航最高1000公里;

E202定位是B级纯电动SUV,配备有主动空气悬架和智能四驱技术,充电5分钟可增加300公里续航;

E702定位是旗舰级纯电动轿车,将会配备沉浸式5D影院动效和2800W超大功率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2023下半年,E001和E202率先上市,2024上半年E702也将会正式上市。

根据规划,到2025年红旗品牌将会实现总销量10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超50万辆。

海外市场,也将会是红旗新能源主战场。2025年,红旗品牌将会在海外建成超过700家红旗体验空间和超1000家服务网络。

看来,对于新能源的转型,红旗品牌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2023年,也必将会是红旗新能源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