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学会这几招,既避坑又省钱

2023年01月11日 17:56:1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如今汽车市场,不少人因为对于车辆需求的不断变化,故此会频繁的进行车辆更换。而且这个车辆更新的过程中,相较于新车,更多人会选择购买一部二手车作为过渡,减少更新过程中的经济损失。

所以在这个二手车的买卖过程中,掌握一定的评估技巧是非常重要。毕竟每辆二手车的细节都可能影响到车辆最后的成交价格。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评估一辆二手车的价格需要注意那些方面呢?

首先,二手车评估会分为两大因素,一方面是直接因素就是与车辆本身密切相关。另一个方面就是间接因素,主要是受到当前的汽车市场环境影响。

直接因素

1、 车辆的品牌

首当其冲的就是车辆的品牌知名度。车辆品牌在市场的知名度高低,市场受众大小,会影响市场的保有量以及市场对于品牌的认可程度,该类车型普遍在二手车市场有着高保值率。反之,一些冷门车型其保值率普遍较低。例如,豪华品牌中的保时捷雷克萨斯等品牌在3年保值率都8成左右。

2、汽车年限

车辆的使用年限也是二手车价格评估的重要标准。车辆的使用年限长短,决定了该车的新旧程度,以及车型配置相对于现款车型的差距,另外在相对的年限内行驶里程少对价格有一定影响。

3、汽车行驶里程

除了车辆使用年限,行驶里程也是重要标准,因为车辆的行驶里程的长短,足以证明整车的使用情况,不过二手车市场有出现调表等现象,所以汽车里程的判断也要综合汽车其他的细节做评估。

4、车辆颜色

车辆颜色其实也是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之一,因为对于很多主流车型,大众化的颜色意味着更高的市场接受程度,所以在对车辆进行价格评估的时候,整体价格会相对于冷门颜色会有优势。

5、保养记录

在日常车辆使用过程中定期的维护保养活动,是保持汽车性能和车况的关键。所以在二手车价格评估的时候,有完整的保养记录,能够有效避开事故车辆、隐患车辆。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前任车主有没有好好爱护车辆。

6、过户次数

二手车市场的车辆,虽然统称为二手车,但是更多情况下过户不止一次,大多数已经过户了数次以上,对于这类过户次数较多的车,其具体的车辆情况越复杂,价格也相对较低。

间接因素

地域影响

汽车会受到不同地区的政策、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同车型在不同地区,二手车的价格都有所不同,其中像豪华车品牌在经济发达地区的受欢迎程度,相对于其他地区二手车价格更加保值。反之在经济较一般的地区,高性价比车型的保值率会更高。

2、新车调整影响

新款车型的调价、促销、改型都会影响老款车型的二手车市场。特别是新车如果出现促销或者调价情况,对于二手车的影响较大。例如:近期特斯拉官宣大幅度降低车辆的价格,对于特斯拉车型二手车市场的打击巨大。

总而言之,二手车市场相较于新车市场,在价格方面、车况方面都会更加的复杂。其二手车价格评估更是一个专业性的技术活。我们作为消费者,在接触这个市场的时候,需要了解一些二手车市场的评估规则,这样在进行二手车选择购买的时候,才能够有效避坑。那么屏幕前的各位车友,还有什么关于二手车评估的小技巧,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