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家车企率先公布2023年销量目标,最高冲击400万辆能否实现?

2023年01月11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近两年“口罩”的影响下,大部分行业都过得不是很如意,其中就包括汽车行业。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份国内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仅有1.8%的涨幅,虽说整体还是好的,不过仍有一些车企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但也有像比亚迪、广汽集团、吉利汽车等车企带来了亮眼的成绩。

随着新的一年到来,各大车企又将开启新一轮征战,近期就有部分车企给自己定下了2023年销量目标,其中比亚迪为400万辆,东风集团为350万辆,长城汽车不低于160万辆,吉利汽车165万辆,广汽集团也为自己定下了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接下来让我们具体看看。

吉利汽车:继续冲击165万辆

根据吉利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43.3万辆,同比上涨约8%,实现连续6年产销突破百万辆,实力非常强大。但很遗憾的是,还是未能够完成2022年为自己定下的165万辆的年销目标。于是吉利汽车决定重振旗鼓,在2023年继续挑战165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目标实现双倍增长。

当然,吉利汽车也有提高销量的“法宝”,具体来看,2022年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发力为吉利汽车销量提供了新的增长极,全年共取得了超32.8万辆的销量成绩;除此之外,吉利品牌贡献了绝大部分销量,全年累计销量达112.4万辆,这当中“中国星”系列车型全年累计销量接近55万辆。

其它品牌方面,领克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超18万辆,极氪汽车也逐渐步入正轨。在2022年12月,极氪汽车交付量达11337辆,同比增长198.7%,实现了连续6个月销量创历史新高,全年累计交付量达7.1万辆,超额完成年度交付目标,在新的一年,将有望冲击15万辆。

长城汽车:不低于160万辆

截止至1月10号,长城汽车还未公布2022年12月份销量,显然是不太想面对。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21年1-11月累计销量仅为99万辆,即便是12月份旗下五大品牌销量能达10万辆,其年度累计销量也大约在110万辆。但是在2022年,长城汽车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年销190万辆,完成率不足60%。

那么在2023年,经过调整的长城汽车业绩目标达成率有所降低。调整后,长城汽车2023年的业绩目标达成率由销量不低于280万辆、净利润不低于115亿元,更新为2023年销量不低于160万辆、净利润不低于60亿元。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对于2023年的信心并不是很足,只不过这个目标对于长城汽车来看还是有些吃力。

首先哈弗品牌还没有看到强有力的新动作,欧拉品牌存在感越来越低,长城皮卡和坦克越野车这两大品牌也在顶着北京越野、仰望和猛士三大品牌的压力前行,而魏牌刚推出的新车也是引发了一大堆吐槽。总之,长城汽车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挺困难的。

广汽集团:挑战267万辆

根据广汽集团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广汽集团全年累计销量为243.38万辆,同比增长13.5%;年生产汽车247.99万辆,同比增长16%,实现了产销两位数增长,如愿达成去年的既定规划。而广汽集团2023年的销量目标与其它车企相比仍然显得有点“保守”,2023年广汽集团宣布将挑战产销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也就说广汽集团今年的销量要达到267.7万辆,仅比去年增加24万辆左右。

具体来看,2022年,广汽集团新能源方面累计销量为30.95万辆,同比增长116.7%;广汽传祺全年销量为36.25万辆,同比增长11.8%;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为72.1万辆,广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为100.5万辆,同比增长21.38%,创下历史新高,其中12月份零售更是突破10万辆,刷新历史记录。

东风汽车集团:挑战350万辆

1月6日,在东风汽车2023年工作会议上,东风公司作出2023年销量目标:将挑战全年350万辆新标杆,同时还公布了2022年部分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东风自主乘用车销量达到68.5万辆,同比增长32%;东风公司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47万辆,同比增长1.6倍。至于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仍然是集团的销量支柱,其中东风日产全年累计销量达90.2万辆,东风本田也达到了65.2万辆。

比亚迪:锁定350万辆 冲击400万辆

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已超186.2万辆,成功夺得2022年车企销量冠军,同时也打破了吉利汽车在2018年创造的全年150万辆的神话。如此出色的销量表现,让比亚迪自信的将2023年销量目标锁定在了350万辆,并尝试冲击400万辆。

自信源于实力,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的持续热销为比亚迪的销量增长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比亚迪通过“自给自足”,不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储备,避开了“缺芯”危机,其自创的“刀片电池”也深受市场的信赖。所以无论是市场销量表现还是产业链储备,比亚迪都有被看好的实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2023年除了刚发布的仰望U8和仰望U9外,还将为我们带来数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