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型2月售价普涨,油车涨价潮来了?

2023年01月11日 19:25: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不久,特斯拉接二连三的降价成了整个车圈的焦点,而特斯拉在2023年国补结束之后仍旧大幅降价的操作,也令许多网友产生了2023中国车市仍将打价格战,走亲民路线的感觉,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实际上除了特斯拉,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企在进入2023年之后,已经相继抬高了车价或者是发布了未来的涨价策略,近期小编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宝马从2023年2月开始也将开启新一轮涨价。

根据最新公布的调价表可以看出,此次宝马的调价涵盖了包括X1、X3、X4、X5、5系在内的众多车型,调价的幅度从2000-20000元不等,其中宝马630i GT豪华版以及M运动版涨幅最低,仅为2000元,而宝马i4 eDrive40调价幅度最高,价格上调了20000元。

不过以上两款车型都不属于宝马旗下的“走量”车型,此次涉及涨价车型中关注度与销量较高的车型主要为宝马5系(国产)以及去年刚刚完成国产的宝马X5,其中宝马5系(国产)各版本车型间调价幅度差异较大,涨幅从2600元-10600元不等,宝马X5(国产)则从7000元-17000元不等,涨幅也算是比较大的。

对于宝马此次的涨价行为,有许多网友表示宝马这是“飘了”,但在小编看来宝马这次的操作实际上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首先单就销量层面来看,据相关人士的不完全统计,宝马2022年在国内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6.8万辆左右,基本稳坐中国豪华品牌2022销量榜单的榜首之位了。

而细化到车型来看,宝马3系宝马5系等车型在各自对应的细分市场也是长期霸占着销冠的位置。在2022行业总体形势不佳的情况之下,宝马能够将销量做到如此水平,也从侧面印证了宝马当下“不愁卖”的情况,基于这样的情况,它上调售价自然也是有底气的。

除此之外,2022年中国车市的总体环境较差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为了刺激消费,包括宝马在内的许多品牌车企都选择了“打价格战”,许多车型在去年都有着较大幅度的终端优惠。

但作为企业而言,利润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行情差就打折促销,行情回暖适时回调价格也是不变的定律,当下国内疫情政策有所放缓,进入2023年之后国内的消费情况或将回暖,购买力有所提升,企业回调产品售价也是必然的。

写在最后

就整个汽车市场而言,进入2023年之后的主基调都将会以涨价为主,无论是传统燃油车企亦或者是新能源车企都是如此。不过都说“枪打出头鸟”,即便涨价已经成为必然的走向,第一批开启涨价的车企也必然会遭到广大网友以及消费者的口诛笔伐,相应的销量也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的冲击。那么对于宝马这波调价,以及2023中国车市的总体走向,你们又是怎么看的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