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涨,斩获行业大奖,2023年北京现代竟还有大招?

2023年01月11日 19:25:06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周易》中有过这么一句话,“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指一件事物发展到极点之时则需要寻求变化与创新,有了变化与创新则能够通达,通达之后则能恒久。这句古话虽已历经千年,但其所道出的现实仍旧适用于当下的许多领域之中,正处变革之中的汽车行业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中国汽车行业历经多年的发展,在当下已经形成了“群雄割据”的市场格局,加之新能源浪潮所导致的激烈变革,部分老牌车企因不善变通逐渐失去了往日的优势。其中成名已久,且作为中国为数不多产销超千万的合资车企,北京现代亦来到了改革的“十字路口”。

与此同时,放眼2022年全球车市,现代汽车集团表现稳定,全球总销量达6,848,198辆,无论是在韩国本土亦或是海外市场的销量基本实现了普涨,成为继丰田大众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整车企业。

因此在集团总体表现稳中有升的同时,现代汽车再度将目光聚焦到了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在现代汽车与中国合资方北汽投的共同努力之下,北京现代相继发布了包括“2025向新计划”在内的众多全新战略规划与决策,彰显出了现代汽车立足中国,接轨全球,在行业变革时代下重回巅峰的目标与诉求。

向新计划新布局,保障良性发展

一支军队行军出征,要想取得胜利,离不开骁勇善战的将士,但更离不开的是提前做好战略布局,做好计划规划,北京现代作为在中国车市行军20余载的“沙场老将”自然明白这点。因此在2022年11月5日,北京现代官方便借品牌20周年&H-DAY活动的机会向外界公布了全新制定的“2025向新计划”。

本次北京现代提出的“2025向新计划”旨在通过多方面的创新转变,于2025年达成企业年销量超50万的目标。计划中提到的第一方面是积极对产品进行转型升级,它主要由下述三大计划构成:一是在2025年实现燃油车型的全面混动化,于未来3-5年内构建出一套由1款MPV+2款轿车+3款SUV车型组成的混动化产品矩阵,并实现混动类产品年产销30万辆的目标。

二是加快引入全球畅销的现代纯电品牌,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中国合资纯电品牌的“领头羊”。当下北京现代已经将这一点提上了日程,今年北京现代将于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专属的EV车型,而在未来三年内还将投放4-5款纯电车型,冲击纯电车型年产销20万辆的目标。

三是在2025年实现全系新产品搭载OTA技术。有了全系OTA的赋能,未来北京现代的全系车型都可轻松实现无限、无流量远程升级,能够将解决车机BUG亦或是将提升车机性能的时间压缩到最短,进而为用户带来更加轻松便捷和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

“2025向新计划”中的第二方面,是实现“品牌向新”,这里的品牌向新并非单指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而是通过多方渠道全面拉近北京现代这个品牌与年轻人的距离,提高北京现代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中的认可度。

北京现代未来将在包括车型定义、研发、传播等环节倾听并采纳年轻人的意见与建议,将年轻人所关注的包括造型、智能、激情等元素加入产品之中,同时还将通过融入体育、娱乐、游戏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在此之前便与足球世界杯、北京马拉松等年轻人喜爱的体育赛事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并将其融入品牌文化之中。

至于计划中的第三方面,则为最贴近用户的服务层面。北京现代力求给到消费者“服务舒适感”,并秉承“尊重、真诚”的服务价值观为年轻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的一对一零压服务,充分尊重客户的自由。

实际上,北京现代所构建的用户服务体系一直是行业领先水平。2022年12月18日,北京现代再次荣获2022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合资组的冠军,这也是北京现代第9次蝉联该榜单的冠军之位。相信在“2025向新计划”加持之下,北京现代还将不断输出卓越的服务,重塑品牌向上之路。

当然了,有了周密的“行军计划”还不足够,象征“粮草”的资金同样重要。2022年3月18日,北汽以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就已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两家企业各增资约4.71亿美元(约30亿人民币),共计增资约9.42亿美元(约60亿人民币),有了这60亿的“粮草”储备,北京现代未来在品牌战略、新车技术以及市场营销等层面的发展势必将会一帆风顺,企业未来的运营资金水平也将得到保障。

有了成熟且完备的规划方案,又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再加之北京现代将计划落到实处的高效率,毫无疑问,北京现代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蓝图已经清晰可见。

新能源技术齐发,提供强力背书

众所周知,当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已是全球竞争最为激烈也最为残酷的细分市场,许多合资甚至是豪华品牌在这一领域都失去了往日的色彩,那么同属合资阵营的北京现代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讨到便宜吗?答案是肯定的。

现代汽车集团早在1998年便成立了燃料电池开发部门,是全球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的车企之一。时至今日,现代汽车集团无论是在技术储备亦或者是氢能商业化应用领域,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是第一梯队的水准。

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已于上海进博会亮相,其中国版车型也已经正式获得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牌照,据悉NEXO中国版能够实现“加氢五分钟,续航596公里”的补能效率,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兼顾油车高效补能以及电车低出行成本的优质用车体验。

在推进氢能源车入华的同时,现代汽车还在广州地区建设了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有了该基地的赋能,未来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生产、研发以及创新都将更加高效,同时该基地也能助推中国加速迈入氢能社会,推动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旗下的HEV、PHEV、EV、EFEV全部新能源车型也都已经实现量产,如今现代汽车也已是世界率先提供全面环保汽车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有这样的技术积淀做背书,北京现代的新能源技术储备自然也不容小觑。

在技术基础本身占优的同时,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在近几年间也在积极对集团旗下的相关技术进行创新研发,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自动驾驶技术赋能,最终推动集团前沿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及本地化应用。

总体来看,有了现代汽车集团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平台以及智能驾驶技术赋能,北京现代已经拥有了业内领先,并且远超合资对手的扎实基础,相信其未来的新能源相关产品也会更加成熟、可靠。

燃油技术再创新,助力全面发展

在新能源浪潮汹涌来袭之时,有许多传统燃油车企被打乱了阵脚,匆忙之下纷纷制定出了令人觉得有些许“草率”的战略,例如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便完全停产燃油车型。虽说有革新的态度与决心是好事,但对于多数传统车企而言,现阶段燃油车仍旧占据着企业产值的半壁江山,因此停产燃油车的计划应当循序渐进,而不是盲目一刀切。

作为一家对市场需求高度敏感并且决策慎重的世界一流车企,现代汽车集团在这方面的战略规划同样较为合理。即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技术落地的同时,北京现代为应对中国消费者之于燃油车的巨大需求,依旧保持着相对高效的燃油车技术创新。

具体来说,2022年11月5日,北京现代在20周年感恩活动上推出了第五代途胜L 8AT,该车所搭载的1.5T GDi发动机采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技术,搭配上最新的8AT自动变速器,能够进一步优化发动机转速,在带来更加灵敏、精准的动力表现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提升了车辆的NVH表现。此外,车辆低至6.9L/100km(WLTC)的油耗表现,共同为用户提供了高效、经济、舒适的驾乘体验。

而在运动车型领域,北京现代则推出了全新菲斯塔N Line,新车搭载了性能强悍的1.5T GDi(最大马力200Ps,峰值扭矩253N·m)发动机,并换装了基于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打造而来的全新外观,而诸如N Line专属标签、红色制动卡钳、18英寸专属轮毂、双边四出排气以及菲扬式尾翼的加入,更是强化了整车的运动、个性属性。总之,菲斯塔N Line的到来,将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之于速度与驾控的渴望。

毫无疑问,背靠现代汽车集团的北京现代,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战略落地以及产品电气化的同时还兼顾了传统车企之本,全面满足了用户对新能源车、燃油车的差异化需求,相信这种品牌产品矩阵全面发展,全方位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经营理念,会是北京现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支撑。

写在最后

2022年在转瞬间已经成为过去式,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现代的表现并算不上“一鸣惊人”,但实际上它早已经开始为2023以及往后的“一飞冲天”挖地基,打基础了。

全新的战略计划,和对智能、电动以及燃油的全方位技术赋能,使得背靠现代汽车集团的北京现代,对于车市走向的把控、对于消费者诉求的剖析乃至对产品矩阵的取舍都是极为成熟且老道的。

因此有理由相信,在多年经营经验、先进技术以及企业体系力的加持之下,北京现代必将步入更加稳固、强健的发展轨道,并加速重回主流赛道,掌握合资车市乃至整个中国车市的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