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越野SUV 奇瑞TJ-1设计图曝光 造型激进硬朗

2023年01月11日 19:25:1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年来,90后与0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除了代步、载物等常规功能外,还追求独特、潮流,因此既拥有越野能力,又兼顾家庭日常使用的越野SUV备受追捧,而坦克300、哈弗大狗等车型的热销也足以印证。近日,奇瑞官方公布了一组全新紧凑型SUV的渲染图,新车内部代号为“TJ-1”,将主打“轻越野”理念。

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奇瑞TJ-1整体外观造型十分硬朗霸气,前脸造型较为方正,造型粗犷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并点缀有许多长方形元素,在中央位置还有大尺寸的“CHERY”英文标识。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带在视觉上和格栅融为一体,灯带两侧同样有长方形元素点缀,点亮后神似赛道旗与格栅互为呼应,带来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奇瑞TJ-1运用大量平直的线条来勾勒简洁有力的车身轮廓,A/B/C/D柱均采用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搭配上熏黑处理的行李架,提升几分时尚感。新车的腰线较为简洁,凌厉平直的腰线从大灯处一直延伸至后门把手位置,为车身注入力量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搭配上大尺寸五辐式轮毂,增添了不少时尚运动氛围,根据在C柱和D柱之间有一个“TIGGO”的英文标识来看,新车或将归属于瑞虎系列。

车尾部分同样看点满满,奇瑞TJ-1的尾部风格同样以简约为主,车顶位置配备有小型扰流板以及高位刹车灯,为了进一步提升高级感,新车还配有同级罕有的隐藏式后雨刷。此外,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缺席,灯带下方同样镶嵌有“CHERY”的英文标识,与前脸互为呼应。造型硬朗的下包围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融入其中,丰富车尾层次感的同时,充满户外越野气息。

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的内饰较为简洁,内饰同样运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与硬朗的外观设计相符,配备有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竖置中控屏,整体科技氛围很到位。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菱形格纹座椅,以此来增添内饰豪华感。目前关于新车动力方面暂未有明确的信息,结合其轻越野车型的定位,预计将会提供四驱系统。

总结:

自坦克系列车型走红之后,越野SUV细分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逐和热捧,奇瑞也把目光瞄向越野SUV细分市场,进一步丰富品牌产品矩阵。结合目前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车的外观设计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但更多内饰、动力相关信息,还有待进一步揭晓,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