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召回数量排名:特斯拉高居榜首,奔驰进前三,奇瑞进前十

2023年01月11日 19:26: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果说,车辆出现问题进行召回是车企负责任的一种表现。但频频的召回,大规模地召回无疑也会暴露出该品牌在品质保障方面的短板。随着2022年的结束,各大车企在该年度召回汽车数量排行榜也已出炉,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车企上榜。

2022年特斯拉以79.1万辆的累计召回数量,夺得该年度汽车召回数量冠军。2022年特斯拉共计发起了6起召回。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为去年12月份发起的因车辆示廓灯软件问题而一次性召回车辆超45万辆。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全球销量为131万辆。而2022年特斯拉仅在中国市场召回的汽车数量,就几乎占了该年度其全球销量的61%。如此大规模的召回,在汽车行业并不多见,这也足够引发消费者的重视。此外,今年年初的大幅降价,也引发了不少车主的投诉,进一步影响了特斯拉的口碑。

位居排行榜第二的为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召回数量为67.3万辆。2022年度上汽通用五菱一共就发起了2起召回。其中1月份发起召回五菱宏光S3、五菱宏光S汽车共计60.97万辆。9月份发布召回宝骏RM-5汽车,共计6.32万辆。

要知道,上汽通用五菱下旗下车型均定位低端。廉价也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个标签,比如五菱宏光起售价仅4.6万元,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价仅3.28万元。而廉价虽然降低了消费者的入手门槛,但是产品品质也随之降档,糟糕的品质表现,也在进一步影响着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的提升。

尽管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宏光MINI EV长期称霸新能源轿车市场,同时五菱宏光在MPV市场也长期稳居销量冠军的位置。而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超过了160万辆,同比下滑3.62%。如今五菱宏光MINI EV以及五菱宏光在同级市场均遭遇了较大的压力,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和上汽通用五菱口碑的下滑,这也将进一步影响其未来的销量表现。

排在召回数量排行榜第三位的是奔驰,累计召回数量达到了56.7万辆。2022年奔驰终于甩掉了“召回大户”的帽子。要知道,自2019年起,奔驰已经连续三年夺得汽车召回数量冠军了。不过在2022年,其召回数量已经处于高位。

虽然2022年奔驰在召回数量排行榜中不再位居首位,但却仍是该年度中备案召回次数最多的品牌。据统计,2022年奔驰品牌共计备案21起召回信息。

近年来,奔驰产品质量问题频繁出现,消费者维权事件也层出不穷。西安奔驰女坐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事件,一度成为当年十大热门网络事件之一。另外,奔驰的《服务公约》也被吐槽“一纸空文”。再加上大规模召回时时发生。受此影响,百年奔驰的口碑也在逐渐下滑中,这也在进一步影响消费者的选购。

而新能源车企的不断向上突破,也给包括奔驰在内的豪华品牌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倘若奔驰任由口碑向坏的方向发展,那么其被包括造车新势力在内的新能源车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此外,奇瑞汽车也上榜汽车召回数量排名前十,位居第六位,全年累计召回车辆23.1万辆。其中,奇瑞艾瑞泽5及瑞虎7为重点召回车辆。随着瑞虎系列产品销量逐渐下滑,艾瑞泽系列产品也萎靡不振,奇瑞汽车也陷入了缺乏“爆款”车型的尴尬中。

而销量连续下滑,在车市中声量逐渐弱化的北京现代,也上榜汽车召回数量排行榜前十,位居第八位。数据显示,北京现代2022年销量仅28.4万辆。而2022年北京现代共发布召回2起公告,共计召回车辆20.5万辆。2022年召回车辆的数量占据了该年销量的7成左右,足见当前其面临的质量问题有多严重。而超20万辆的召回,也意味着巨大的召回成本,无疑将使卖厂求生的北京现代的财务情况更加恶化。

此外,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吉利汽车也进入了排名前十的行列。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