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长轴版亮相:搭2.0T+9AT!尺寸变大/首增三排座椅?

2023年01月11日 19:27:05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中,对比奥迪Q5宝马X3两位老对手,奔驰GLC的销量可谓优势明显。凭借同级中更大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更加豪华的内饰质感,成为同级中的“领头羊”。近日,全新一代北京奔驰国产GLC长轴距版正式在国内首发亮相,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采用了与海外版基本一致的设计,但轴距进一步加长,尺寸全面的提升,或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设计,配备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内部为黑化的蜂窝状构造,运动感更强。头灯组也进行了加大,使用了“开眼角式”设计,加上内里下方的镀铬装饰件点缀,并带有动态启动照明仪式。

前包围运动感提升,两侧为导风槽造型设计,加上底部的黑化散热孔,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和运动属性。

车身侧面,轮廓修长动感,窗线与侧裙处运用镀铬饰条勾勒,腰线更加优雅,位置有所上移,而车门把手位置则向下移动,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依然是注重空间感的设计,后车窗的倾角变小,满足7座车型的空间。

大尺寸的轮圈为多幅式设计,同时轮圈依然会有多种样式,进一步突出豪华质感。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mm,轴距为2977mm,除了高度更低,尺寸全面超越现款车型,其实已经不输于不少中大型SUV,内部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尾部方面,相比现款要更加干练,灯组造型更加细长,内部有着独特的两点式光源结构,点亮效果更加酷炫。中央则由黑色饰条相连,后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化装饰件以及镀铬材质点缀,配合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孔,将尾部的视觉运动感拉满。

内饰方面,座舱内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化样式,配备了12.3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仪表以及11.9英寸竖状中控大屏,并提供多种UI主题,科技感满满。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椭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等设计细节感满满。车内材质用料依然注重细节,具有层次感和豪华感,再加上氛围灯的修饰,无法让人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提供了2+3+2的7座布局,前排座椅有座椅通风和加热,为了进一步便于后排乘客出入,7座版车型还配备了前窄后宽式的固定式侧踏,二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以及前后移动,同时第三排还有B柱出风口、手机充电等配置,便利性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发动机做了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90千瓦和150千瓦,对应的车型分别为GLC 300L和GLC 260L。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9AT变速箱,同时全新一代的4MATIC四驱系统也会搭载。值得一提的是,后期新车还会提供插电混动系统车型。

点评:总的来说,全新奔驰GLC的产品力提升不小,相比之下,另外两个对手就显得弱小了很多。作为一款正宗的传统豪华中型SUV,虽然在传统纯油车的领域不断精进,但没有在上市初期提供插电混车型算是一大遗憾,即便如此,全新奔驰GLC依旧是许多消费者眼中最值得购买的奔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