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2022年销量出炉,连续7年破百万,哈弗坦克热销魏牌拉胯

2023年01月11日 19:28:3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各大汽车厂商陆续公布各自在12月收官之战中的成绩,各大汽车品牌的年销量也纷纷出炉。1月10日晚些时候,长城汽车也公布了12月份的产销数据以及2022年全年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再次破百万辆,达到了1,067,523辆,这也是长城连续7年销量超100万辆大关。

2022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延续着出色表现,累计销量达到了173,180辆,同比增长21.28%,截至2022年12月,长城海外市场累计销量已超100万辆。此外,长城的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到了15.27%,智能化车型渗透率达86.17%。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2022年各板块的具体表现吧。

哈弗品牌:12月销量44326辆;2022年销量616550辆

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在12月收官之战中交出了44,326辆的成绩单。整个2022年哈弗品牌累计销量达到了616,550辆,其中当家车型哈弗H6全年销量288,083辆,略显遗憾的是,多年的销量冠军被比亚迪的宋家族抢走。

此外狗类产品哈弗大狗+哈弗酷狗2022年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6830辆;哈弗神兽全年累计销量47582辆,哈弗赤兔+哈弗初恋累计销量73112辆;高端硬派SUV哈弗H9全年累计销量15838辆。截至2022年,哈弗品牌累计销售已经超过750万辆大关。

哈弗品牌在2022年开启了新能源赛道模式,年内上市了重磅的第三代H6 DHT-PHEV,新车一经上市就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年末的广州国际车展上还亮相了哈弗H-DOG,新车将会在2023年迎来更多机会。持续打造新能源SUV价值的新标杆。

坦克品牌:12月销量11,022辆;2022年销量123,881辆

坦克品牌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增长点,12月收官之战中,其销量再次破万,达到了11,022辆。整个2022年,在坦克300的加持下,其全年累计销量123,881辆,同比增长46.45%,月均销量突破万辆大关。自推出市场后,坦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大关。

坦克300之后,坦克还在年内上市了中大型商务豪华SUV坦克500,坦克还推出赛博骑士、铁骑02等多款共创车型,并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了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选择。未来,坦克还有坦克700、坦克800等多款全新车型上市。

欧拉品牌:2022年销量103,996辆

作为长城主打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展现出了不错的市场能力,2022年欧拉累计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3,996辆。除了此前表现出色的欧拉好猫外,2022年,欧拉还上市了芭蕾猫和闪电猫两款纯电新车型,其中闪电猫上市仅两个月就交付了6042辆新车,热度不错。2023年,欧拉还将会推出全新车型和消费者见面。

长城皮卡:2022年销量186,715辆

皮卡市场作为长城汽车输出最稳定的细分市场,一直都有出色的表现。整个2022年,长城皮卡共计销售新车186,715辆,这也是其连续25年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大关。

长城炮是目前长城皮卡的绝对主力,在商用和乘用两大细分市场的加持下,长城炮不断推动皮卡市场前行。年内还上市了商用的金刚炮、2022款黑弹,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更上市了全新车型户外之王山海炮,并成为长城皮卡新旗舰。3.0T V6+9AT动力系统让其具备了高性能,超豪华的高级商务座舱,将会成为高端豪华皮卡的新选择。

魏牌:2022年销量36,381辆

魏牌成为长城汽车最拉胯的板块,整个2022年其仅卖出了36,381辆新车,月平均仅有3000辆出头,要知道隔壁的领克收官之战中单月销量都超过20000辆,这足见其有多拉胯,要知道几年前的魏牌可是一直碾压领克的存在。

虽然魏牌坐拥智能DHT与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并先后布局了摩卡、玛奇朵和拿铁多款车型,还先后上市了摩卡DHT-PHEV、拿铁DHT-PHEV等混动车型。在广州车展上还亮相了魏牌全新旗舰大六座智能SUV蓝山DHT-PHEV,咖啡智能系列产品矩阵即便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但其市场表现的确令人唏嘘。

在笔者看来,魏牌的产品并不能背市场持续低迷的锅,魏牌的营销团队责任可能更大。不接地气的咖啡命名方式,遭到网络上多方吐槽,但魏牌就是不改,还在持续给自己的咖啡续杯,这样不接地气的营销,估计新车研发和生产部门都直呼没办法了。

沙龙汽车:2022年未交付

虽然在2021年沙龙汽车就做了限量预售,但并没有在2022年交付新车,整个年度内也鲜有动作。倒是在成都国际车展上,机甲龙、机甲龙全球限量版、机甲龙EVA限定版等多版本车型迎来亮相,据悉新车将会在2023年第二季度下线并开启试驾,这款车在笔者看来,也不是走量的车型。

海外市场:2022年累计销量173,180辆

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延续着出色表现,年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达到了173,180辆,同比增长21.28%,但和奇瑞、吉利等还是有一定差距。截至2022年底,长城海外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2022年,泰国、澳新、南非、GCC等重点区域市场销量增速明显。

长城汽车的新能源车型在五大品牌带领下全面出海,多次登陆全球国际展会,得到了大量曝光。旗下的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欧拉好猫、哈弗H6新能源(HEV/PHEV)、坦克300、长城炮等车型也陆续在欧洲、南美、东盟等海外市场。

写在最后:

2022年是长城汽车的技术之年,森林生态体系赋能新能源和智能化多项技术成果落地,纯电、混动、氢能三轨并行,新能源战略加速落地。DHT、龙鳞甲电池、蜂窝生态、城市NOH等相继发力,据悉,2023年长城汽车将全面拥抱新能源,预计推出超10款新能源车,来进一步提升新能源市场能力。

(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