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轿车销量排名出炉:轩逸夺冠,比亚迪秦、汉携手进前五

2023年01月1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月11日,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12月零售销量数据,而全年销量数据也正式出炉。据悉1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216.9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1.4%;1-12月份累计销量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

从具体细分市场来看,12月份轿车销量105.1万辆,同比增长0.1%,环比增长30.7%;而2022年累计销量1019.4万辆,同比增长3.5%,依然是表现最好的细分市场。

而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大众新朗逸强势夺冠,销量超过了4万辆,而宏光MINIEV以及卡罗拉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外速腾实现大涨,销量同样突破3万辆,位居第四位。此外比亚迪汉、秦、海豚均进入前十,再度展现出强悍的整体实力。

而将目光放到全年的销量表现来看,轩逸再度夺得了轿车年度销量冠军,总销量超过了42万辆。而五菱宏光MINIEV屈居第二,销量同样超过了40万辆。而大众朗逸位居第三位,比亚迪秦、汉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下面就来看看2022年轿车市场销量的具体排名情况。

NO.1日产轩逸

2022年销量:420665辆,同比下滑18%

在2022年日产轩逸的销量超过了42万辆,同比下滑了18%,不过依旧排名轿车销量榜的第一位。要知道,随着新能源车型的火爆,日产轩逸如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因此销量呈现出不小的下滑趋势。而接下来轩逸如何调整,将决定其是否能够继续保持销量领先的优势。

NO.2五菱宏光MINIEV

2022年销量:404823辆,同比增长2.4%

在2022年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同样突破了40万辆,销量同比增长了2.4%,位居第二位。尽管五菱宏光MINIEV此前表现相当抢眼,不过在2022年的增幅明显放缓。随着同级车型的增多以及汽车消费升级,五菱宏光MINIEV未来依然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NO.3大众新朗逸

2022年销量:351130辆,同比下滑18.7%

大众新朗逸在2022年的销量达到了35万辆,同比下滑了18.7%,不过依旧占据销量排名前三的位置。在2022年6月份大众朗逸推出了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升级调整,整体竞争力得到提升。不过目前来看,朗逸同样面临着新能源产品的冲击,未来能否保持当前的市场地位依然有待观察。

NO.4比亚迪秦

2022年销量:341943辆,同比增长81%

比亚迪秦家族在2022年的销量达到了34万辆,同比增长了81%,成为了2022年轿车市场的一大亮点。凭借出色的性能和不错的口碑,比亚迪秦家族在2022年曾多次进入轿车销量榜前三的位置,已经逐步抢占同级合资轿车固有的市场份额。而在这种趋势下,2023年比亚迪秦依然有望再进一步,冲击更高的销量成绩。

NO.5比亚迪汉

2022年销量:272418辆,同比增长132.2%

比亚迪汉家族在2022年的销量表现同样抢眼,其总销量达到了27万辆,同比增长了132.2%,月销量甚至能进入排名前三的位置,足见其市场热度有多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进入2023年,特斯拉Model 3就已经实施大幅官降,这势必将对比亚迪汉形成一定的压力。而接下来比亚迪将如何调整,同样十分关键。

此外,卡罗拉、凯美瑞、速腾、雅阁以及新宝来分列销量排行榜的第六到第十位,其中凯美瑞和雅阁均保持了同比增长的趋势,也占据了中型轿车市场销量的前列。不过凯美瑞在竞争中略胜一筹,领先雅阁约2万辆,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全新一代雅阁将在2023年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这势必将进一步加剧中型车市场的竞争。

而比亚迪海豚在2022年的销量同样突破了20万辆,同比增长了633.4%,排名第十一位。如今比亚迪海豚的月销量已经长期保持在2万辆以上,不过其也将面临特斯拉Model 3降价带来的压力。此外雷凌、帕萨特、宝马5系以及逸动分列第十二到第十四位。其中宝马5系成功拿下豪华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本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