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成2022年销冠;2022年新能源车渗透率27.6%

2023年01月12日 02:12: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比亚迪成为年度销冠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全年各大汽车厂商销量排名,根据乘联会数据:

2022年比亚迪总共销量为180.5万辆,市场份额8.8%,夺得冠军宝座;一汽大众凭借177.9万辆屈居第二,市场份额8.7%。

与此同时,比亚迪汽车的均价也高达17.6万元,超越大众的15.7万元。

据悉,就在2022年前11个月,一汽大众依然领先比亚迪2万多辆。结果12月比亚迪狂卖22.4万辆,而一汽大众只卖了18万辆,比亚迪实现了年终“绝杀”!

长安2022年销量234万辆

日前,长安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量数据,具体来看:

2022年累计销量达234.6万辆,同比增加1.98%。

其中,长安自主品牌销量1874569辆,同比增长6.83%;

自主乘用车销量1390387辆,同比增长15.46%;

自主品牌海外销量169773辆,同比增长48.83%。

此外,自主品牌新能源2022年12月的销量为45225辆,同比大幅增长202.21%;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271240辆,同比增长150.06%。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在2022年的销量成绩均呈现下滑趋势。

长安福特2022年累计销量达251019辆,同比下滑17.61%,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104032辆,累计下滑21.43%。

奔驰2022年在华销量75.17万辆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2022年销量数据。2022年,在芯片短缺、供应链受限等诸多挑战下,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交付超过204.39万辆乘用车。

在中国市场,奔驰全年累计交付75.17万辆

其中新能源汽车阵容(包含纯电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年度交付同比增长143%

2023年,将向中国市场投放6款全新纯电车及插混车型

其中,全新EQS及全新EQE将于年内投放市场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将于2023年上半年全球亮相

全新长轴距GLC SUV、全新长轴距E级车,迈巴赫S级Haute Voiture限量高定、AMG SL 63也将于年内投放中国市场。

一汽-大众2022年销量182万辆

近日,一汽-大众公布了2022全年销量数据。在2022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售新车1823577辆(含奥迪进口车)。

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041077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35588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售146912辆。

销量多了,产能也得跟得上,据悉,一汽-大众在2022年10月实现了累计产量2500万辆的突破,成为2020年至今唯一产销超5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未来,一汽-大众还将新增多款新能源及混动产品。

吉利系高管跳槽小鹏

日前,有消息称,原吉利系高管易寒跳槽小鹏汽车,出任副总裁,全面负责市场营销和公关传播工作。

与此同时,易寒也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目前已从吉利集团离职。

据悉,易寒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专业知识扎实,曾先后在吉利沃尔沃领克smart以及雷达品牌任职,拥有相当丰富的汽车行业的经验。

熟悉小鹏组织架构的朋友估计都会知道,以往出席小鹏副总裁一职的高管,都不是传统汽车行业出身,而易寒可以说是一位经验丰富,且出身于传统汽车行业的职业经理人。

从这一个细节可推断,小鹏汽车在市场营销这一块很可能将会发生巨变。

2022年新能源车渗透率27.6%

日前,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到27.6%,较2021年提升12.6个百分点。未来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仍会快速提升。

他预计,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50万辆,渗透率将达36%。

此外,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2022年12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64万辆,同比增长35.1%;1-12月累计零售567.4万辆,同比增长90%。提前完成了预期目标。

传禾赛科技计划赴美 IPO

日前,有知情人士透漏称,禾赛科技计划申请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或筹资约1.5亿美元。

目前该公司正与瑞信集团、高盛、 摩根士丹利就IPO事项合作,最早可能下周提交申请。

知情人士还表示,已有潜在投资者就禾赛科技可能进行的IPO表示出强烈兴趣。不过规模、时间等IPO细节仍可能发生变化。

蔚来或将推智能手表

1月10日,据天眼查App显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册“NIO WATCH”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而且在不久前,就有消息传出蔚来在招聘网站发布名为智能手表整机产品经理的招聘信息,疑似将推出智能手表。

崔东树预计其它车企不会跟进特斯拉降价

日前,随着今年新能源车国家补贴正式退出,其它车企纷纷宣布涨价,而特斯拉却在降价。这就有网友质疑其他车企是否也会跟随。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近期特斯拉的降价是把从去年8、9月份开始的促销措施稳定下来,此前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并没有因为降价造成很大损失。

而且春节前市场处在低迷状态,其他车企跟进降价没有意义,但会在2、3月份或通过推出新品、提升产品力进行市场调节。

乘联会:北京短期之内难开放汽车限购

日前,乘联会秘书处崔东树表示,全国的限购政策趋于宽松,但北京短期之内很难开放汽车限购政策。

目前还没有做好从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移的措施,且特大城市目前拥堵情况仍然比较严重,道路管理仍有待提高。

据悉,此前有传言称,北京之后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牌照购买会完全放开,燃油车限号会变严格。

崔东树判断此传言或为假消息。

宝马数字钥匙可支持安卓系统

日前,宝马宣布现在可以跨平台共享宝马数字钥匙,也就意味着安卓手机用户也可以使用宝马数字钥匙。此前,钥匙只能通过苹果iMessage共享,该功能最初在2021年的宝马5系上首次亮相。

现在可以简单地通过电子邮件、文本或聊天发送一个链接来分享宝马数字钥匙。

该链接也可以通过苹果 AirDrop 或安卓 Nearby Share 进行分享。

宝马表示,收件人不需要特定的应用程序,甚至不需要宝马 ID 就能使用数字钥匙。

只是iPhone用户有一个额外的优势:在 iPhone 上收到并激活了链接,其也可以被添加到 Apple Watch 上。

不过有一个小的注意事项:目前只支持 iPhone 和谷歌设备。对于可以使用该功能的设备,最多五个用户可以共享一个数字钥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