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销量大战收官,3家自主车企勇斗大众,比亚迪荣登第一

2023年01月12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来到新一年1月中旬,万众瞩目的车企年终成绩单终于也陆续出炉了。乘联会这边也如期发布了2022年最后一个月份的车企销量,咱们趁热看看最终夺下2022年度全年销量冠军的到底是谁。

TOP 10:上汽通用五菱

2022零售销量:78.6万辆

五菱去年收官月只拿到了7.7万辆销量,同比下滑三成。但凭借新神车宏光MINIEV在纯电微型车力压群雄,以及旧神车宏光在MPV市场的勉力前行,全年还是拿到了78.6万辆车的销量成绩,同比跌18.7%,占据第十位置。

TOP 9:一汽丰田

2022零售销量:79.9万辆

一汽丰田12月份真的很努力了,开尽优惠的引擎卖车,拿到了10.2万辆的月销好成绩,环比翻了一倍。可惜三四月一波停产冲击,导致全年销量同比下落5.6%,录得79.9万辆销量,并大大输给了广汽丰田这个臭弟弟。

TOP 8:东风日产

2022零售销量:89.8万辆

如今几乎变成跛脚走路的东风日产,销量全赖轩逸,轩逸好则东日兴,轩逸扑街则东日衰仔。11月的时候东风日产月销甚至没到5万,轩逸同比大跌48%,只卖了2.2万辆。12月份东风日产月销量同样没能挤进前十,而全年销量东风日产卖出将近90万辆,同比下滑20.9%。

TOP 7:广汽丰田

2022零售销量:97.1万辆

广汽丰田去年过得挺滋润,月销同比基本都是正增长。后来居上,销量已经跟一丰打成平手甚至还有所超越。12月的零售销量为10万台,稍微逊色于一丰。但是全年的销量去到了97.1万台,差点就可以开party大肆庆祝年销破百万辆了。

TOP 6:上汽通用

2022零售销量:103.7万辆

上汽通用在2022年的月销量表现来说,并不算乐观。但岁末的一个月销量成绩竟还不错,拿到了11.1万辆,同比小增7.7%。全年销量则堪堪突破了百万大关,同比下滑18.8%。去年上市的新车型不少,今年就看在新能源方面能不能发力了。

TOP 5:吉利汽车

2022零售销量:123.5万辆

曾经的中国民营汽车一哥吉利汽车,如今面临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12月虽然拿到了12.6万辆的好成绩,但还是出现了10.7%的同比降幅。全年销量方面拿到123.5万辆,同比微增1.8%。好消息是,吉利说自己新能源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了,跟比亚迪PK的日子指日可待。

TOP 4:上汽大众

2022零售销量:124.3万辆

上汽大众同样也拿到了关门红,以月销14.4万辆的同比微增成绩收官。但由于受上半年的停产影响,全年销量也就好不到哪去,只卖出了124.3万台车,同比下跌了近15%。而且下面的斯柯达怎么也扶不起,寄予厚望的奥迪又压根及不上人家一汽大众奥迪一丝毫毛,烦着呢。

TOP 3:长安汽车

2022零售销量:127.4万辆

长安近这几个月来销量十分给力,跟打了鸡血似的。10月同比增长26.8%,11月同比增长13.9%,12月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34.4%,获得16.8万辆的销量。全年来说长安总共拿到127.4万台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4.2%。最畅销的当然还是CS系列,卖了近50万辆,其次UNI系列也卖了20万辆。

TOP 2:一汽大众

2022零售销量:177.9万辆

往年的常胜将军一汽大众,2022年终于交出了王冠,屈居第二位置。去年最后一个月大卖18万辆,同比增长15.5%。全年销量基本跟2021年持平,为177.9万辆。其实面对去年上半年的影响,能拿到如此成绩也算很不错了。只是在新能源大潮下,想说重返第一,那着实不容易。

TOP 1:比亚迪

2022零售销量:180.5万辆

见风使舵的漫哥预言没有错,上个月漫哥就说比亚迪必将拿下年度销量桂冠,没有被打脸吧?12月份比亚迪又再狂销22.4万辆,全年总共斩获180.5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翻了1.5倍,以2w+的优势小胜一汽大众,傲然站在了中国市场年销量之巅。漫哥再厚脸皮预言,这只是开始,今年必将再续优势。漫哥话嘅,耶稣都拦唔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