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SUV销量排名:H6第三、Model Y第二、比亚迪宋成最大赢家

2023年01月1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2年国内车市格局悄然发生着巨大变化,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车市的“主流”,燃油车逐渐失去市场优势,这从2022年各大汽车版块销量排名中便可明显看出。而这种情况在SUV市场表现的尤为突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SUV销量101.8万辆,同比增长6.0%,环比增长31.5%;2022年累计销量940.6辆,同比增长1.9%。而从SUV销量排名前十五不难发现,新能源SUV产品已经占据了四个名额。它们分别是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唐。

同时,2022年SUV销量冠军被比亚迪宋抢占,并且优势十分明显。哈弗H6屈居第三位,而长安CS75作为2021年SUV销量亚军,在2022年也滑落至第四位。下面就看看SUV销量排名中各个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NO.1比亚迪宋

2022年销量:478811辆,同比增长137.4%

2022年的SUV市场最大的焦点,无疑是比亚迪宋。比亚迪宋不仅在多月以绝对优势夺得了月度销量冠军,在12月份销量更是突破了7万辆大关,而且最终以47.88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该年度SUV销量冠军。

其实,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比亚迪宋就已从众多SUV中脱颖而出,多次进入SUV销量排名前三甲。因此,比亚迪宋2022年夺冠显得并不突然。而且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比亚迪宋销量还实现137.4%的同比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走高,比亚迪宋销量还有望进一步上涨,保持住SUV销量冠军并非难事。

NO.2特斯拉Model Y

2022年销量:315314辆,同比增长85.6%

2022年特斯拉Model Y表现也相当强势,以31.53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SUV销量亚军,而这样的成绩表现,放在同级车型中同样是“霸主”的地位。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让其成为不少消费者在新能源SUV产品中的首选对象。而值得关注的是,刚刚进入2023年,特斯拉Model Y就进行了官方大幅降价,从目前的终端反馈来看,订单量得到迅速提升,预计这也将进一步稳固其市场地位。

NO.3哈弗H6

2022年销量:250120辆,同比下滑29.1%

哈弗H6在2022年的SUV销量排名中仅位居第三位,并且销量为25万辆,同比下滑了29.1%,这也是销量排名前十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而哈弗H6之所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跟其此前缺少新能源车型有一定的关系。而哈弗H6似乎也认识到这个问题,在去年也及时的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带动作用并不明显。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其销量15963辆,已经跌出了月度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

NO.4长安CS75

2022年销量:228889辆,同比下滑16.7%

长安CS75系列在2022年的销量为22.89万辆,同比下滑了16.7%,位居销量榜的第四位,下滑幅度同样明显。而在缺失新能源车型的情况下,长安CS75系列也同样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固有的市场份额已经开始被其他车型瓜分。据悉,长安CS75也计划推出混动车型,不过新车能否扭转当前的颓势,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NO.5本田CR-V

2022年销量:222829辆,同比增长0.2%

在2022年本田CR-V的销量同样超过了22万辆,基本与上一年销量持平,与长安CS75的销量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值得关注的是,在2022年本田CR-V实现了全面升级,新车不仅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提升,并且提供了7座车型,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让其在诸多合资竞争对手中占据了领先的位置。

此外,丰田RAV4、比亚迪元PLUS、长安CS55、日产逍客以及大众途观分别位居第六到第十位。其中比亚迪元PLUS和长安CS55表现不俗,元PLUS更是多月保持了月销破2万辆的成绩,成为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的佼佼者。丰田RAV4、日产逍客以及大众途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

而奔驰GLC、比亚迪唐、奥迪Q5、宝马X3以及丰田威兰达位居第十一到第十五位。其中奔驰GLC依旧表现强势,占据了传统豪华SUV头名的位置。此外比亚迪唐也迎来大涨,销量达到了14.86万辆,同比增长了188.2%,再度体现出比亚迪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强大优势。

(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