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度MPV销量榜单出炉,赛那、腾势D是黑马,谁是最大赢家?

2023年01月12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各个细分市场销量前15榜单。数据显示,2022年MPV市场整体的销量不增反减,为94.3万辆,同比下滑了12.6%,整体MPV市场表现相对一般。其中,12月份MPV市场共售出10万辆新车,同环比均有所增长。下面,就跟阿贵君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情况。

2022年MPV销量榜:前十仅一款车型增长

2022年MPV市场累计销量来看,五菱宏光作为榜单中唯一一款超16万辆的车型,与别克GL8拉开了3.41万辆的差距,成功蝉联年度MPV市场销量冠军;当然,别克GL8“万年老二”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2022年累计销量超12.6万辆。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同比下滑均较为严重。

反观广汽丰田赛那,2022年累计销量超7.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790.2%,在年度销量排行榜上仅次于别克GL8。要说赛那的成功,更多的是归功于早期进口版本建立的口碑,要论产品力,它确实不如对手强,2.5L混动的体验并不充沛,但外观设计风格确实有独到之处,大气、稳重、精致,舒适性也是赛那的一大优势,并且其主销车型均为中高配版本。

广汽传祺方面,M8和M6作为每月榜单上的常客,累计销量自然也不低,其中传祺M8排名第4,2022年销量超6.5万辆;传祺M6排第7,2022年销量超3.7万辆。

本田的两款MPV车型也是同理,奥德赛以超4.1万辆销量排在榜单第6;另外,艾力绅也是有着精彩的市场表现,2022年累计销量超3.5万辆,排在榜单第8,这两款车可以说是很好地迎合了日益增长的家庭多人高品质出行需求。

整体来看,除五菱佳辰无法比较之外,榜单中共有10款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就是五菱凯捷,2022年销量仅为2.1万辆,同比下滑高达66.5%。

12月MPV销量榜:传祺M8进前三,腾势D9惜败赛那

12月MPV市场中仅有1款车型销量超1万辆,共有5款车型出现下滑。具体来看,榜单的前三名位置,目前看来已经趋于稳定,除了五菱宏光和别克GL8外,传祺M8逐渐坐稳了第三的位置。

另外,五菱系另一款新车五菱佳辰还在爬升阶段,12月销量达6355辆,排名已经进入到了前四,不知它能否成为五菱的下一个爆款。除此之外,五菱系的另一款车型五菱凯捷在之前也算是风光一时,可如今月销量却不到1800辆,同比也是连续多月腰斩。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D9在价格方面与赛那几乎重叠的情况下,上市几个月就实现超6000辆的销量,与赛那仅相差了68辆,由此也说明了市场对于比亚迪的技术认可度非常高。虽然惜败于赛那,但腾势D9目前的产能并未达峰,以现在的趋势来看,腾势D9在2023年赶超赛那,甚至干掉别克GL8也并非不可能。

广汽传祺“双子星”方面,M8作为国产MPV中商务与家用出行首选,虽然一直都在榜单前五,不过波动幅度确实比较大,12月销量来到了8839辆,同比增长高达540.5%;而传祺M6却只有4072辆销量,同比下滑40.3%;本田方面,奥德赛与艾力绅仍然是中高端MPV市场的中流砥柱,12月销量均超3000辆,还算比较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