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S7突出重围,除了操控杀手锏还有穹顶天际线|汽势点评

2023年01月12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智己第一款车L7刚交付没几个月,第二款产品LS7已经亮相,预计明年2月份上市。按照智己联席CEO刘涛的说法,这款车用了很多顶级的底盘配置,物料成本很辣手。

在高端电动车市场还没井喷前,竞争就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很多品牌以每年一、二款的速度占位、培植市场,不扬鞭自奋蹄那种。

如何在众多产品中突出重围,成为LS7最重要的课题。在众多赛道选择中,LS7锚定了操控、大空间和大视野。

至于操控, LS7沿袭了L7的驾控基因。刘涛所说的物料成本较高的底盘配置,包括全系标配与玛莎拉蒂Levante同系列的德国大陆空气弹簧;常常出现在百万级豪车身上的德国倍适登Bilstein电控减震器;同级为数不多的意大利布雷博Brembo全系标配前四活塞固定式制动卡钳;采用电动方程式抓地配方的法国米其林Pilot Sport EV高性能专用轮胎等等。众多亮眼的底盘“食材”有了,还需要有米其林级的厨师才能烧出好菜,智己请来WAE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进行全球顶级的调教,目前来看,从产品定义阶段LS 7就不遗余力地要把操控牌打响。

除了操控的“食材”品质上层,“厨师”手艺精湛,在大视野打造上, LS7也独一无二。整体近两平米的前穹顶玻璃,一直延伸到驾驶者头顶上方,坐进来就有IMAX影院般的震撼视觉观感。

为了打造驾乘者无与伦比的视野体验,LS7甚至用到了国产大飞机C919航空玻璃的部分工艺和生产设备,加工难度之大、技术难度之高可想而知,堪称国内最先进的车用风挡玻璃,为驾乘者提供了宽阔视野和与大自然接触的精湛媒介。穹顶玻璃可以隔绝99.99%的紫外线,未来还会提供前装物理防晒,让超大穹顶玻璃抗晒程度不输传统设计车型。

超大穹顶设计演绎了大视野,大五座述说的是大空间。理想汽车打造奶爸车很成功,但智己认为大五座SUV还有很多潜力可挖,LS7与X5拥有相近的尺寸,采用大五座布局,把每个座位的成员空间都演绎到了极致。

副驾座椅实现了100%电动全平折叠功能,并可滑动收折至仪表台下。这给了后排座椅极大的演绎空间,可以进入太空零重力躺姿模式。这一创意源自航天零重力状态的启发,根据国际权威宇航机构的定义,128±7°是真正的零重力角度,也是人最自然最舒服的状态,结合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LS7打造出了121°零重力角的座椅,这让LS7的大空间内容更丰富。

智己把驾控打造成最长的长板,甚至上升到品牌标签层面。刘涛认为,智己虽然面世时间不长,但在“驾控最好“方面已经在用户心智方面站稳了脚跟。

但很显然智能汽车不能只有一块长板,LS7继承了驾控基因后,又增加了大视野、大空间标签,这是LS7形成最大的差异化定位。在上汽集团和阿里等合资方的技术、产品、设计、投入等体系能力的全方位支撑下,刚诞生不久的LS7似乎很难找到明显破绽,是否真的能战,需要等到2月份交付时见真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