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收到退市警告 贾跃亭造车从“下周回国”到“一步之遥”

2023年01月12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贾跃亭的造车梦,又一次的遇见了危机。

日前,法拉第未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称,公司于1月4日收到纳斯达克的书面通知,由于尚未在上市后的12个月内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不符合纳斯达克的继续上市规则。

这意味着,法拉第未来面临退市风险,值得一提的是,法拉第未来并不是第一次遭遇退市风险的危机了,去年10月,法拉第未来因为公司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收到退市警告,更早之前,其还因为未及时提交财报而被警告。

而在新一轮的退市风险中,法拉第未来也只有45天时间用以平复这场危机。

再遇退市风险,法拉第未来这回能挺过吗?

根据上述文件,法拉第未来的财政年度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其现在有45天的时间提交重新合规的计划。如果该计划被纳斯达克接受,那么其最多能获得180天的宽限,以恢复合规。如果公司未能重新符合继续上市的标准,将导致其普通股最终从纳斯达克退市。

而法拉第未来目前对外表示的态度颇为积极,似乎要誓死保卫上市公司的身份,法拉第未来称打算尽快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并正在积极起草对通知的回应,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根据通知和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要求恢复合规。

值得关注的是,法拉第未来此前刚刚经历了管理层的大变革,2022年9月,法拉第未来大股东FF Top Holding LLC与公司达成公司治理重组协议,并开始了大规模的管理层换血。

任命陈雪峰为FF全球CEO,该职位此前由毕福康担任;现任高管和董事会成员Matthias Aydt担任产品执行全球高级副总裁,该职位之前由最近离职的Bob Kruse担任。同时,法拉第未来还对董事会进行了调整,2022年底陈雪峰和孙可被任命为为董事会成员,填补毕福康和Edwin Goh辞去董事会职务后的空缺。

而以上人事变动是否是影响法拉第未来按时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原因暂不可知。不过,对于法拉第未来的人事变动,贾跃亭却异常的开心,在他看来,这是一次拨乱反正、重回正轨的变动,贾跃亭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上市16个月以来,法拉第未来因顶层治理和顶层管理等问题犯了很多错误也经历了很多磨难。继董事会的合格化调整完成后,本次的管理层调整将帮助FF进一步地拨乱反正、重回正轨。

交付前夕再出事 我们还能见到上路的FF91吗?

说起来,法拉第未来是最早的一批造车新势力之一,但造车之路却十分波折,FF 91已经从2017年一路跳票到了2023年,每年都计划交付,但每年又都没有完成计划。不过,FF 91似乎赢得了一定的认可,尽管交付正在计划中,但法拉第未来官网显示,FF 91处于即将开售状态;FF 91未来主义者版可预订,预订价为2万元人民币;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已经售罄,优先预订价为5万元人民币。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根据官方披露,法拉第未来预计在2023年3月底开始量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电动车,预计将于4月初下线,并在4月底之前交付。不过,这一交付计划却有一个前提,法拉第未来在去年12月表示,公司正与潜在新投资者和现有投资者进行讨论,以提供量产FF 91 Futurist所需的约1.5亿-1.7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也就是说,能不能交付还要看钱到不到位。据报道,法拉第未来和一位公司现有投资人签订了一份投资意向书,公司将发行和销售本金总额为3000万美元的增量票据,前提是满足某些条件,包括双方就此类票据和相关认股权证的条款达成一致。但之后是否回落实新的投资暂未确定。而一旦,法拉第未来被纳斯达克清退,它的融资无疑会更加艰难。

“作为创始人,我们必须反思过去,彻底改正错误并着眼未来,把全力推动FF 91 Futurist交付作为第一目标。随着第六个生产制造里程碑的达成,和产品性能测试持续获得超预期的结果,再加上雪峰出任全球CEO,这让我们距离这一目标仅剩一步之遥”,贾跃亭曾在上述”拨乱反正”事件后信誓旦旦的说过这样一句话。

但愿他口中的“一步之遥”,这次与“下周回国”的含义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