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SUV销量榜:宋第1,CR-V第4,唐第7,途观第9,哈弗H6出前十

2023年01月12日 13:2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月11日,乘联会放出2022年最后一次月度销量榜单以及年度榜单,其中SUV年度累计销量940.6万辆,同比增长1.9%,与大市基本持平。

不过2022年的SUV市场真可以称得上是暗流涌动,有些车型迅速崛起,另外一些车型则泯然众人,这从2022年12月份SUV销量前15名销量榜单中就可以看得出来。

比亚迪强势依旧

比亚迪的强势崛起是2022年中国车市最大的黑天鹅事件,从下半年开始,比亚迪势不可挡,最终年销量超过180万辆,SUV市场中自然也能看到比亚迪的影响力。

2022年12月份销量最高的SUV车型是比亚迪宋,月销量达到惊人的70269辆,此前只有一代神车哈弗H6达到过这样的高度。

除此之外,比亚迪唐月销量20007辆,同比增长130%;比亚迪元PLUS月销量为20862辆,位居销量榜第6。三款车都是新能源,都位居前10,比亚迪的强势由此可见一斑。

国产占据半壁江山

2022年国产车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但从整个市场来看,它们的表现并不像新能源市场那样抢眼。前15名榜单中,国产车占据8款。

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表现令人瞩目,其中长安CS75月销量30456辆,同比增长110.5%,似乎恢复了往日风采;长安CS55月销量为18479辆,同比增长29.9%。

当年力压群雄的哈弗H6则持续下滑,月销量只有15963辆,同比下跌61.5%,是前15名车型中跌幅最大的车型,这在国产主流SUV中相当罕见。

奇瑞主力车型瑞虎8以16406辆的销量排名第10,同比增长48.8%,表现还算可以;广汽埃安Aion Y则以14311辆的销量排名第15,也算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合资车集体回暖

2022年12月份合资SUV表现集体回暖,它们的品牌影响力较强,可能会对不少消费者的年前购车行为产生一定影响。在中国,“回村儿过年”是要面子的。

本田双车CR-V和皓影双双进入榜单,前者月销量为23547辆,后者月销量为14833辆,都维持了正增长,说明本田在传统汽车市场仍有比较强的吸引力。

丰田也有两款SUV上榜,其中丰田RAV4月销量为22493辆,同比增长10.3%;威兰达月销量15229辆,同比下滑18.6%,表现还算稳健。

大众途观的表现也不错,月销量达到18472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别克昂科威凭借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刷了一波销量,月销量达到15351辆,同比增长50%。

特斯拉该喜该忧?

最近这段时间,特斯拉连续大幅降价的消息持续刷屏,背后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特斯拉的销量不及预期。

2022年12月份,特斯拉Model Y销量为29387辆,成功杀入三甲,这看上去是个不错的成绩,但2021年同期这款车的月销量是4万+。如何面对国产新能源的竞争,是摆在特斯拉面前的大难题。

结束语

从整体上看,合资与国产SUV几乎势均力敌,这展现出了合资品牌的强大韧性。但它们的危机也在不断累积,在新能源领域几乎毫无建树的合资品牌,如果不及时跟上新能源的潮流,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