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卷界的“鲶鱼”,高阶辅助驾驶加持,实拍吉利博越L

2023年01月12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存量时代下的竞争加剧,汽车市场产品更迭速度陡然加快,尤其是自主品牌占据优势的SUV市场中,新品频繁更迭更是让人目不暇接,但综合市场表现来看,相差不大的产品竞争力,却让消费者更为之纠结。近日吉利推出的全新博越L,以12.57万起售价,让不少人对其产生了兴趣。本期,我们就通过实拍,全面的了解下这款热门车型。

首先是外观,博越L前脸设计有些倾向于新能源的风格,断点式的LED日行灯环绕整个前脸,品牌LOGO也采用了自发光的效果,同时,前灯组还具备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灯语以及音乐灯光秀的效果。

中网内部采用了“涟漪”设计理念,熏黑的中网与大灯融合,这种无边界的设计也是当下主流的设计方向,下包围黑色的进气口与前唇,在视觉上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腰线微微上扬,干脆利落的线条营造出整车的动态感,双色车身设计更显潮流,20英寸银黑星碟轮毂塑造出不错的运动基调。比较有意思的是,车外门把手还运用了抗菌涂层,能够实现自我消杀的功能。

尾部布局非常简洁,箭矢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内部的LED光源点亮后有着不错的效果,同时还提供了迎宾、欢送的灯语,与前灯组遥相呼应。

进入车内之后,就能感受到博越L的极简设计,中控以及门板区域应用了大量的皮革包覆,辅以少量的钢琴烤漆、金属材料装饰,营造出不错的内饰质感。

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屏均为标配,高配版还提供了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内置的银河OS Air系统能够实现三屏信息交互,画面显示比较细腻,操作起来也更为流畅。

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且提供了抗菌涂层,同样有抑制、杀菌、消毒和除臭功能,能够实现方向盘的自清洁。

水晶挡把平滑的切角没有太多的不适感,上方除了挡位标识之外,还镶嵌有“雷神动力”LOGO,挡把前方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周围基本上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

博越L内置的氛围灯采用了长短不一的竖条样式,并且可以与空调、音乐、语音联动。前方遮阳板采用了PC光学材质,达到类似墨镜的效果,这个功能倒是比较有意思。

1.2平米的全景天窗让内饰的采光更出色,还支持手机遥控以及语音开启,在下雨时天窗也会自动关闭。而座椅采用超纤PU材质包覆,承座性比较不错,在功能上,可调节腿托、电动调节、吸风式通风、加热、记忆、迎宾、头枕音响等等功能,也让座椅的舒适配置更全面。

后排地板基本纯平,中间乘客也不会感到腿部的局促感,座椅靠背包裹性不错,坐垫也比较长,能够确保乘坐舒适性。同时,后排还提供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充电接口。

博越L配置中,最让人好奇的当属高阶智驾辅助系统,这套在15万级SUV搭载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在高速/高架场景下,实现A点到B点的全辅助驾驶,系统全程辅助进行自动变道、自动上下匝道、主动超车、主动避让等动作。

在动力方面,博越L提供1.5T、2.0T燃油动力以及1.5T油电混合动力可选,此次拍摄版本为2.0T顶配版,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1.5T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5N·m,匹配3挡DH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4.2L,NEDC综合续航1300km,有助于缓解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

结语:

综合来看,这款12.57万起售的吉利博越L,在当前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功能配置确实有着一定的亮点,令其品质感有了不错的上升空间,至于未来销量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