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轿车销量榜:朗逸第1,轩逸第5,汉第6,雅阁第7,凯美瑞第8

2023年01月12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每年的年尾都要发生点不一样的事情。

以2022年12月份的轿车市场为例,当月合资轿车重整旗鼓,销量榜前15名中,合资车占了11款,强势了一整年的比亚迪被直接挤出前5。

这属于典型的年底冲销量。应该承认,合资车的底蕴还是强。但在新能源领域表现惨淡的合资车,到2023年恐怕不会再有这么风光。

国产仅有4款

国产车在轿车领域一向比较弱势,这两年有所改观,但整体的格局未变。2022年12月份,合资车依然主导了轿车市场。

进入轿车销量榜前15名最多的是比亚迪,其中汉月销量为29827辆,被挤出前5;秦月销量为26206辆,同比只增长1%;海豚月销量为26048辆,勉强挤进了前10。

除了比亚迪之外,国产轿车中只有五菱宏光MINI EV上榜,这款车单月销量34523辆,但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31.7%。合资轿车在年尾反戈一击,说明它们依然有着比较强的生命力。

日系卷土重来

轿车一向是日系车的重点开发区域,2022年12月份轿车销量榜前15名中,日系轿车占了5款。

表现最好的日系轿车是丰田卡罗拉,月销量为33916辆,但同比下滑了14.3%;丰田另一款轿车凯美瑞也杀入前10,月销量为26510辆,不过这款车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它大幅降价有直接关系。

本田双车雅阁和思域双双上榜,前者月销量为26714辆,后者月销量为18298辆,表现都算不错,但在各自细分市场内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

日产汽车2022年在中国市场江河日下,旗下主力车型除了轩逸之外全线溃退。12月轩逸月销量31971辆,挤进了销量榜前5,但同比大幅下滑36.7%,日产要好好想想办法了。

德系表现稳健

德系车在轿车领域也有不错的表现,12月德系轿车共有6款进入前15名,其中大众5款,宝马1款。

大众朗逸12月份以41501辆的成绩强势夺冠,另一款A级车速腾也以32185辆的成绩进入前5,宝来的月销量也达到了18915辆,说明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影响力短期内不会消失。

而在B级车领域,大众双车帕萨特的迈腾也拿出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帕萨特月销量为22206辆,迈腾则以18925辆的成绩紧随其后。

12月份宝马3系也来了一波年前冲量,以单月销量18533辆的成绩进入前15名榜单,成为榜单上唯一一款豪华车型。

结束语

12月份的轿车销量榜格局很明显,合资车依然很强势,有不少的老客户,国产车则全靠新能源车型支撑,这可能会成为2023年轿车市场的主流趋势。但不管怎么样,国产车向上的趋势都已经确立,2023年它们将创造更大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