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等上涨,这款自主车差点夺冠,2022年轿车销量榜解读

2023年01月1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262之2022年12月份销量07】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榜单。数据显示,日产轩逸的年度零售销量虽然依然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但是依然守住了国内车市轿车年度销量冠军的位置。

即将推出的新款轩逸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日产轩逸单月零售销量为420665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1名。

与2021年同期相比,日产轩逸的销量下滑了18%。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一款重磅轿车,日产轩逸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成为一款不可多得的热销轿车。

在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日产轩逸也占据着4成左右的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只是,由于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轩逸的销量遭到一定的冲击。

2022年轿车零售销量榜

所以,从年度整体销量来看,日产轩逸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不过,即使如此,日产轩逸依然守住了年度销量冠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第二名的宏光MINI EV的年度销量,与日产轩逸的销量差距并不大,不足2万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宏光MINI EV的累计零售销量为404823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2名。

宏光MINI EV

相比2021年同期,宏光MINI EV销量上涨了2.4%。应该说,2022年,宏光MINI EV“差一点”就能“问鼎”轿车销量冠军了。

2022年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有8款上榜轿车的零售销量呈现同比上涨态势。其中,比亚迪海豚、比亚迪汉、比亚迪秦的同比增幅较高,在8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海豚的累计零售销量为204226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11名。

比亚迪海豚

相比上一年同期,比亚迪海豚的销量上涨了633.4%,是同比增幅最高的上榜车型。换言之,比亚迪海豚是上榜车型中的领涨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比亚迪汉的累计零售销量为272418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5名。

相比上一年同期,比亚迪汉的销量上涨了132.2%。在2022年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比亚迪汉的同比增幅仅次于比亚迪海豚。

大众朗逸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2年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日产轩逸、大众新朗逸、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大众新宝来、丰田雷凌、宝马5系等车型销量同比下滑。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大众新朗逸的累计零售销量为351130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3名。相比上一年同期,大众新朗逸的销量下滑了18.7%。

2022年1-12月份,宝马5系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71142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14名。相比上一年同期,销量下滑0.4%。

宝马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在当前的市场中,一款车型的销量的上涨或者下滑,都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如果车型不是长期下滑,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希望2023年,这些销量下滑的车型,能够实现销量颓势的转变,继续为国内车市的用户,提供良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