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皓影,好驾驭与大空间并不冲突

2023年01月12日 17:48:03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随着三胎开放,多人口家庭数目增多,越来越多的朋友在购车时都会优先考虑可以为家人提供充裕空间的车型。当然,较大的车身尺寸在城市里行驶时,需要更加小心,这时候一套完备且智慧的辅助驾驶与预警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就在最近,座驾君有幸试驾了广汽本田全新皓影,相较老款车型,新车可以说在造型、配置、辅助驾驶等多方面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升级,并且首次提供7座车型,更加适合全家出行。如果有年前打算购买一辆合家欢车型的朋友,不妨看看这篇试驾报告。

简约时尚,城市SUV的标准气质

还记得上一代皓影刚刚推出时,就有不少朋友称其为本田家族最美SUV,而全新一代皓影在颜值上也继承了前代车型的“优秀基因”。

前脸造型更加简约也更具力量感,上半部分车灯造型平直宽大,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前脸,小尺寸格栅的中央镶嵌着车标,相当醒目。下半部分则为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中央还有黑色饰板装点,前杠两侧设计了风道,用于改善车辆的气动布局。

侧面则依旧是平直的线条,有利于车内空间最大化,同时较低的窗线也有助于改善车内驾乘人员的视野。腰线从前引擎盖接缝处贯穿至车尾,平直的线条很好地凸显了车辆的立体感,下方侧裙处也有一条黑色的装饰条,而包围则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显得更为豪华。

视线来到车尾,尾灯与后挡风玻璃通过黑色饰板融为一体,车标依旧悬浮于中央,下方也通过一些硬折线凸显层次,后包围整体较为简洁,融合了双侧单出排气,辨识度不错。

作为一款体积不算小的7座SUV,全新皓影的外观设计并不会显得臃肿,简约时尚地细节使得整个车身显得更为干练紧凑,符合一款城市SUV应有的气质。

多变灵活,MPV级空间享受

进入车内,首先整个中控台依旧采用了本田家族化设计语言,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在两侧还有单独的水温表与油量表。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在眼不离路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更为丰富的车辆信息。

10.1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布局,内置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操作简便,上手难度低,支持精准语音、数字钥匙、手机控车、持续进化、家居联动、智能生活六大智慧功能,并且可以OTA升级,随时享受最新的应用科技,进一步方便驾乘人员的用车生活。

而在其它部分,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增强了整个中控台的层次,空调控制面板保留了物理按键与旋钮,便于用户盲操,挡把周围也有着丰富的储物空间,杯架内部带有限位块,还是相当人性化的。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皓影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81(1691)mm,轴距2701mm(顶配车型2700mm),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这台全新皓影上继续贯彻MM理念,将座舱空间最大化,所以新增了7座车型。

前排座椅在造型上还是偏向舒适的居家风格,但是实际体验起来承托性和包裹性都很到位,激烈驾驶时也能给予驾驶者足够支撑。功能方面前排座椅支持断线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拥有主驾记忆以及前排加热通风功能,还是很全面的。

第二排空间方面还是相当充裕的,坐垫长度合适,地台基本纯平,并且全系支持前后与靠背调节,高配车型还拥有加热功能,同时第二排座椅拥有一键滑动功能,进入第三排座椅更为便捷。

受益于较为平缓的车顶流线,第三排座位依旧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只是偏高的地台使得坐垫并不能很好地支撑腿部,不过这也是很多7座SUV车型的通病了,短途乘坐没有问题。

后备箱空间方面,汽油版5座的后备厢空间拓展为527L,汽油版7座放倒第三排座椅后,也可获得同级领先的478L后备厢容积。而且后两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纯平空间,进一步拓展使用场景。

可以说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皓影诠释了一款家用SUV应有的样子,将乘员空间最大化,减少“公摊面积”,内饰布局合理灵活同时不失智能交互体验。当然了,作为一款车,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也是至关重要的。

轻快好开,轿车般驾驶质感

动力部分,本次试驾的纯燃油版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实际体验感觉整套动力系统没有特别明显的涡轮迟滞,响应相当积极。

而除了纯燃油版本,后期还会有搭载第四代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版车型逐步登场,预计将会有更加强悍的动力表现以及更低的能耗水平,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底盘部分,全新皓影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这也是这个级别SUV车型常见的组合,整体调校较为中性,对于大小颠簸的过滤十分干脆,且在急转弯时也能提高足够的支撑性,而且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和最新科技赋能下,采用了低重心的设计并应用了大量轻量化材料,使其实际驾驶感受更接近一款轿车而不是SUV。

全新皓影还在车身结构上做出了一定调整,包括抑制引擎盖线条最高点,左右A柱之间横向视野角度达到85.7°,使驾驶视野更清晰,还加强了自身骨架可视性,确保雪天驾驶参照性,同时将倒车影像升级为百万级摄像头,大幅改善影像清晰度。

辅助驾驶方面,全新皓影配备了9项辅助驾驶功能,能最大限度减轻驾驶负担,降低上手难度。像是全新升级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通过传感器的升级,将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功能方面除了原有的LWC盲点显示系统和MVCS 360°全景影像系统以外,还新增了ACC Corner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系统和ALCA变道智驾系统。

值得一说的是,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可自动识别前方弯道曲率,调节过弯速度,让弯道驾驶平稳顺畅,这对于刚刚上手这种大尺寸SUV车型的新手来说,特别有用。

除此以外,全新皓影还具备了5项驾驶安全感应,并大幅扩大感应范围,新增LCCM变道后卫、FCTW穿行先知、CMBS防撞智护三项功能,规避潜在安全风险,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综合体验下来,全新皓影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产品力相较前代产品有着明显进步,造型更加时尚,内部空间更加灵活,7座车型也能满足更多人口家庭的需求,最关键的是驾驶起来轻快顺手,同时完备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有效降低了上手难度。如果年前打算买一台车带上全家老小有山玩水的话,全新皓影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