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i-MMD加持,全新一代CR-V混动即将推出

2023年01月12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东风本田CR-V作为合资A级SUV的扛把子,无论从品牌、产品力还是市场认可度上都是整个行业中榜一大哥一般的存在,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行业。

在上一代CR-V上,东风本田已经陆续上市了燃油版、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尤其是混动版车型,凭借第三代i-MMD更好的静谧性和行驶品质感,加上一贯优秀的动力性能和节油性能,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

但在全新一代CR-V上,官方在先期却只上市了燃油版本,备受关注的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均没有一同推出,这也让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不得不继续等待,这一等就是好几个月,很多人可能已经等不及了。

此前有坊间传言,新一代CR-V HEV以及PHEV之所以迟迟没有上市,一个核心原因在于其采用的混动部件产能受限,加上官方有意加强推广PHEV,但PHEV车型推出的时间又比较慢,所以HEV车型实际上是在等产能,并和PHEV时间同步。

等待终归会有结果,在最近的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中,我们看到了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混动的申报信息,这无疑意味着,这款车型距离上市推出已经不远了。

作为一次大换代之后的混动版本,全新一代CR-V的混动版不仅仅是车身架构层面的升级这么简单,在技术上也和上一代有所不同,虽然从外观上看,混动版和燃油版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只在一些标识牌上进行了区隔,但实际上,内部构造是完全不同的,新一代CR-V混动版将采用升级之后的第四代i-MMD系统,内燃机空燃比范围扩大了30%,燃效更充分,加上新增的直喷系统,热效率提升至41%,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315N·m,动力较第三代i-MMD强了不少,油耗反倒更低了。

另外,通过改良发动机材料,提升曲轴刚性以及增加2次平衡器,第四代i-MMD的NVH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尤其是静谧性,加上强大的动力控制算法,三种驱动模式自如切换,确保电机与发动机完美搭配,在日常通勤功率请求并不高的情况下,几乎可以实现所有场景的电机驱动,是更接近纯电的混动技术。

写在最后:

如果说搭载1.5T发动机的燃油版全新一代CR-V是标准配置的话,那么HEV版本和PHEV版本,在第四代iMMD技术和大电池的加持下,就是升级大杯和超大杯的关系,动力性能更好燃油效率也更高,产品力层面的提升对于用户的产品价值感知层面是非常明显的。

但是,大杯和超大杯虽然带来了更加酣畅的体验,但售价也会有点小贵,此前在思域HEV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第四代iMMD的高成本带来的售价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对于CR-V混动来说,这种价格差距肯定是没有思域那么大,但参考老款混动和燃油之间的关系,也至少会有2万的差距,这可能是其唯一一个缺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