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奔驰同款发动机,新逍客能否成为东风日产的救命稻草?

2023年01月12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相比本田丰田两大品牌,传统日系三杰中,日产目前的处境是最糟糕的。

2022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只有89.8万辆,同比大幅下滑了20.9%,论降幅似乎对比丰田本田并没有太大劣势,但显然销量只是呈现困境的一部分,从销量结构上,东风日产几乎一半的销量全靠轩逸,其他车型几乎没有爆款,电气化时代下缺少破局手段,e-power入场太晚吃了哑巴亏,纯电动ARIYA更是刚上市就淹没在市场之中,一点声音都没有。

如果说,上面的每一件事还都不能算是影响企业发展的致命节奏,但种种debuff叠加之后再看东风日产,前路可以说是完全看不到光了,只能摸黑走,还得时刻提防着背后篮子里的果实不能丢,如今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一旦轩逸这款车型的市场认可度出现些许问题,或是出现改款不及预期等情况,对于东风日产而言都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很可能会出现类似雪崩式的下滑节奏。

此前天籁、奇骏和轩逸三款车型是走量情况最好的三驾马车,如今奇骏自从全系三缸之后已经彻底哑火,等待它的是遥遥无期的混动动总上马,天籁近期刚刚完成换代,并没有引起任何波澜,销量全靠终端优惠和2.0L网约车师傅们的扛鼎。

所以,对于目前的东风日产来说,一个最迫切的任务就是找到能够分担轩逸压力的产品,既然奇骏和天籁都短时间内难成大器,那么将定位小型SUV逍客推上位,已经是东风日产最后一张合适的牌了。

自三缸奇骏上市遇冷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逍客都是扛起东风日产SUV销量的关键车型,但碍于产品太老,实在是没有太多能够拿得出手的东西,逍客作为奇骏的销量替代,效果也越来越差。

更新逍客,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的头要政治任务,行也行,不行也得行,日前新款逍客已经上身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这意味着这款车型将很快来到市场之中。

相比老款逍客,新款逍客的外观更新还是比较大的,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相比老款时尚感更强。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mm,轴距2665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小幅增加了19mm。

动力方面,新款逍客改用了一款新的1.3T轻混发动机来替代现在全系匹配的2.0L发动机,这也是新款逍客除外观改动以外的最大亮点。

这台1.3T发动机,光看排量,你可能会以为日产又开始犯三缸奇骏上的老毛病了,但其实你完全想错了,这台发动机不仅是四缸设计,而且来历不简单,它是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奔驰联合开发的,不仅包括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在内各种主流内燃机科技一应俱全,一点也不过时,还搭配了12V轻混,最大功率116kW,比老款2.0L机器不仅功率高了,而且燃油经济性强了不少。

更关键的是,这还是一台和奔驰有着诸多渊源的发动机,由于是共同开发,这台发动机实际上已经在奔驰旗下的A级和GLB等车型上搭载,换句话说,新逍客搭载的这台发动机和奔驰属于同款。

不知道东风日产对于和奔驰搭边这件事是怎么考虑的,未来新款逍客上市之后,4S又是否会悬挂大旗,上面写着奔驰同款动力价格便宜一半呢?总之,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