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覆盖A0-B级,2022年欧拉实现了向上突围?

2023年01月12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提到“欧拉”这个汽车品牌,你首先会想到什么?

“女性”?的确,在这个产品与市场趋于同质化的时代下,欧拉凭借着独特的定位,在女性赛道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但如果你说欧拉只是一个围着女性转的小众汽车品牌,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欧拉汽车不仅在产品矩阵、品牌技术等多层面发力,同时还深化全球化战略,热销海外,实现了多维度的品牌进阶。

升级推新,产品向上进阶

2022年是欧拉向上进阶的关键年,而在如此多层次的进阶升级中,产品矩阵的升维无疑是关键的一环。在这一年中,欧拉推出了不少新产品,已实现了A0-B级的产品全覆盖,为新时代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时尚的全新出行体验。这一年中,欧拉推出的每一个新产品,对于品牌来说都意义非凡。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蕴含在这些产品背后的关键词。

升级——“多变”的好猫。作为欧拉品牌的销量扛把子,好猫在2022年的关键词是升级。这一年里,好猫在A0级BEV市场持续向上突破,更是推出了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两周年轻享型等新车型,产品力有了多方位升级。

全新的莫兰迪色号,有着恰到好处的时尚气息,新车秒变出片神器;内饰中新增的精致刺绣猫爪,既增添了可爱,又凸显了高级感;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不仅延续了柠檬平台高标准纯电架构设计的全方位安全保障,超9项的ORA-Pilot智能辅助驾驶更让开车不再是件难事。

最让人感到贴心的是,新款车型新增了迎宾模式、等待模式、关怀模式等,让每一次上下车、每一次等待,都感受到好猫无微不至的关怀。新增的感应式后尾门,用腿一扫就能开闭,带环形LED补光灯的化妆镜,车上补妆效果更好;方向盘电加热,就算在寒冷的冬天里,也能触摸温暖......

这一切升级,阿贵哥也实在忍不住感叹,欧拉真的太“懂”女人了。A0级的欧拉好猫从车身颜色到内饰配色,再到智能科技、细节配置都进行了提升,而这正体现了欧拉作为女性汽车品类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在不断满足更多新时代女性的出行新要求。

突破——“上头”的芭蕾猫。如果说好猫的升级,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带给我们惊喜,那么芭蕾猫的惊艳,则是足以瞬间让更多女性消费者直接“上头”。作为更爱女性的座驾,新车不仅在设计上采用优雅复新弧线美学,展现女性的优雅气质,独特的设计也为女性带来无微不至的关爱。8.8英寸美妆镜+魔镜美拍+化妆品储物盒所打造的移动化妆间,让女性随时补妆,随时变美,时刻保持自信。

基于女性人体工学打造的座椅靠背,结合女性肩宽和手掌大小打造的女性专属方向盘,充分保证了女性驾驶时的舒适度。可一键开启的暖男模式,随时开启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让女性无论是感觉到寒冷抑或是恰逢生理期,都能被贴心呵护。

不仅贴心有颜值,还更有实力。芭蕾猫采用高安全性无忧电池(500km续航搭载)守护行车安全,同时搭配多种女性智能模式,用硬核技术守护女性的每一段出行。例如,可以时刻查看后排孩子情况的“儿童模式”,行车时安心守护宝贝;自动调整空调、灯光、雨刮、车窗自动关闭的“乘风破浪模式”,雨天也不用手忙脚乱;方向盘手感轻盈、加速踏板温和的“女神模式”,女性初次驾驶起来也能得心应手;可以说它的出现创造着女性汽车新品类。

欧拉芭蕾猫不仅“惊艳”着新时代女性消费者的审美,更提升了欧拉品牌在女性市场的价值,更高维度地满足新时代女性消费者的出行需求,突破女性汽车的价值天花板。

惊艳——“出圈”的闪电猫。或许好猫和芭蕾猫更加聚焦女性消费者,是欧拉“更爱女性”的彰显,但全新的超流线纯电轿跑闪电猫则是欧拉“小爱变大爱”的全新突破。定位于纯电B级轿跑的欧拉闪电猫的来袭,进一步拓宽了欧拉的产品矩阵,新车汇聚多项领先技术,凭借内外兼修的实力带领品牌加入了B级纯电轿跑这一细分市场。

有别于好猫和芭蕾猫的优雅,闪电猫通过动感的曲线、无框车门、自适应电动尾翼、穹顶式全景天幕等,打造出超流线的轿跑姿态。内饰当中,琴键式的实体按键,大面积的皮质包覆,一体式人体工学运动座椅,INFINITY沉浸式音响,闪电猫无不流露着轻奢、精致、运动的氛围。

当然,闪电猫最为出圈的还是要属让众多年轻人心驰神往的性能体验。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能够进行实时扭矩精准分配,零百加速达到4.3s,足以让你沉浸于纯粹的速度享受;超级运动模式和智能排气声浪模拟系统,更能撩拨你的感官神经,带来堪比超跑的极致快感。

除此之外,以“安全第一”作为底层逻辑的ORA-PILOT 3.0 智能辅助驾驶,由长城汽车全栈自研的咖啡智能深度赋能,全车搭载28个智慧传感器,给用户带来更好开、更安全的智能驾驶体验。

欧拉闪电猫的上市,在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的同时更扩容了欧拉用户群体。欧拉钟爱女性,但不只是爱女性,特别是超流线纯电轿跑闪电猫为更多青年才俊提供了更加智能高端的纯电座驾,引领着欧拉品牌向上突围。

多维发力,实现品牌进阶

众所周知,欧拉在2022年的进阶是有目共睹的。A0级好猫的升级、A级芭蕾猫的惊艳、B级闪电猫的突破,这一年来,通过产品矩阵的全面升维,欧拉实现了A0-B级产品的全覆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高价值的汽车产品,进而赋能品牌进阶向上,品牌竞争力得以再提升。而透过产品矩阵的升维,我们同样看到了欧拉品牌对于女性战略的坚持,并不断丰富着更爱内涵,扩充用户群体。

同时,欧拉还聚焦全球化战略布局。2022年10月,欧拉闪电猫亮相巴黎车展,好猫在欧洲正式上市,2023年还将布局以色列、冰岛等国家。要知道,好猫在英国的售价约为25万元左右,比肩BBA主流产品,欧拉正以“高质高价”的姿态,强势进军欧洲高势能市场。除了欧洲,欧拉闪电猫、好猫进入泰国市场;好猫在马来西亚市场上市。随着在海外市场备受追捧,欧拉品牌在海外的高端化也在进一步助力国内市场的品牌向上。

当然,欧拉的产品之所以能获得广泛认可,同样也离不开品牌技术进阶。2022年,欧拉发布了无忧电池、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两大新技术,大幅提升了欧拉产品的安全性与智能化体验,开启欧拉品牌技术的向上进阶。在集团“ONE GWM”的纲领下,随着长城汽车组织架构优化、欧拉+沙龙双品牌运营赋能,欧拉品牌正开启着新一轮的品牌跃级。

贵言堂

毫无疑问,对于一个品牌而言,产品是根本,是品牌与消费者最直接的沟通。历经2022年全方位进阶升级的欧拉,逐步成长为一个温柔且有力量的品牌,不断拓宽着汽车与新时代消费者的边界。

在当前,汽车产业处于巨大的变革之中,新能源浪潮已经势不可挡,崭新的2023年已然开启,我们依旧有理由相信,欧拉品牌在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将进一步抢占市场,而产品矩阵的丰富,将成为欧拉持续向上发力的一个助力点,不断扩充着欧拉用户的阵容,共同谱写品牌发展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