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试护卫舰07:舒适好开空间大,20万入手有面儿能省还值

2023年01月12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22年12月,比亚迪海洋网推出了旗下另一款重磅车型——护卫舰07。作为一款大五座混动SUV,是年轻家庭比较不错的选择,新车本次推出了6款车型供选,包含DM-i及DM-p车型,售价区间是20.28-28.98万元。

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的护卫舰07比较霸气,前脸的灵感来自于海浪涟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比较抢眼,内部填充是横条幅镀铬配以暗黑的竖条装饰,营造了纵横交错的感觉,加上两侧大开“眼角”的LED大灯,车头比较个性。

侧面比较稳重大气,双色的轮毂简洁而动感,细节设计有小心思,跟车头的竖条纹有一些呼应感。悬浮式车顶的营造,也跟传统的熏黑不同,采用可点亮的电量显示条设计,新意十足。而尾部,饱满而简洁,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符合时下审美习惯,镂空扰流增强了几分动感。

尺寸来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定位为中型SUV,五座的布局带来了宽适的空间,前排调整到成年男性的驾驶坐姿之后,后排还要能有3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足够宽裕,整体乘坐十分舒适。

内饰部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悬浮式可旋转大屏,布局很比亚迪。不过细节亮点不少,不同材质混搭的包覆,档次感更足,中国风的空调出风口样式,以及门板上海浪的设计元素比较时尚个性,特别是门把手和开门方式,估计可以玩儿一天。

配置方面,入门版也不委屈,隔音玻璃、360度全景影像、15.6英寸大屏、语音控制、5G、OTA升级、行李箱电源接口、对外放电、手机无线充电等等都有配备。高配车型上还会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座椅加热/通风/记忆、HUD、自动泊车入位、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

虽然试驾时间不长,但也足以体验全新的四连杆独立后悬和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的功力了。路况较好时,车身支撑性强,颠簸较大时,过滤掉不少多余的振动,无论是前排还是二排,相对来说都偏舒适,符合家用的定位。

护卫舰07的发动机带T,加上电机的配合,哪怕是DM-i车型,动力也有富余。低速纯电驱动时,地板油还会有十分明显的推背感。如果当天试驾的是DM-p,4.7秒的破百能力,我相信会更刺激。

转向和油门踏板是轻盈而舒适的,刹车对于女性朋友来讲还可以优化一下,男性朋友是比较合适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大五座SUV,护卫舰07的坐姿高视野开阔,HUD信息读取清晰,女司机也能很好驾驭。

当天,我们短暂试驾的是NECD纯电续航100km的DM-i车型,并没有对续航进行测试,不过单看亏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5.8L的数据,就知道日常通勤它会比同级更省,哪怕过年回家也不会有焦虑。

总体来说,大五座SUV,在年轻家庭中呼声是最高的,20-30万的价位区间,护卫舰07还是一个靠谱的插混选手,性价比很高。同时,它的颜值个性,舒适度有越级感,好开有品,成为热门车型是没得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