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市场:奔驰,特斯拉等安全标准不符合标准,罚款179亿韩元

2023年01月12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对销售不符合汽车安全标准的12家制造、进口公司处以179亿韩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9692万元)。

此次措施是,对去年1月至6月因不符合汽车安全标准而实施纠正措施(召回)的31起案件,根据汽车的销售额、6个月内的纠正率、法律规定的上限等汽车管理法令规定的标准,计算并征收罚款。

同时,31起罚款中,11起纠正率在3个月内达到90%以上,减免罚款50%,1起纠正率在6个月内达到90%以上,减免罚款25%。

处罚措施和原因如下:

韩国梅赛德斯奔驰:因奔驰E250等25个车型30878辆方向盘感应系统软件错误,如果使用驾驶辅助系统的时候,即使驾驶员没有握住方向盘,也没有进行即时的警告,因此被处以72亿韩元(38,98万元)的罚款。

特斯拉韩国:Model 3等2个车型,共计30333辆汽车中,媒体控制装置软件出现错误,司机未佩戴座椅安全带时警告音未启动等原因,被处以22亿韩元(1191万元)罚款。

现代汽车:高端品牌捷尼赛思 GV80 64013台轮胎气压警告装置软件出现错误,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压力较低的时候,警示灯未点亮。被处以22亿韩元(1191万元)罚款。

大众集团韩国:奥迪A4 40 TFSI Premium等17个车型的3252辆安全气囊控制装置软件错误,事故发生时在事故记录装置上未储存部分数据,将被处以15亿韩元(812万元)的罚款。

本田韩国:雅阁混合动力等5个车型15221辆电动窗玻璃开关设计缺陷导致熄火、车门打开后仍能操作窗玻璃,将被处以10亿韩元(541万元)的罚款。

韩国保时捷:对653辆Taycan后座中央座椅安全带扣不良,附着使用儿童保护用座椅时固定不稳定的,处以10亿韩元(541万元)罚款。

韩国丰田汽车:赛那混合动力2WD等2个车型1559辆刹车操作控制装置软件错误导致汽车稳定性控制装置无法启动,将被处以4亿韩元(216万元)的罚款。

福特韩国:因231台游侠猛禽的仪表板软件错误,在行驶过程中未佩戴后座安全带时,对未达到警告音启动时间的行为处以1亿韩元(54万元)的罚款。

起亚:对280辆嘉华三排左座下部框架焊接不良导致三排左及中央座安全带附着强度不达标的,处以870万韩元(4.7万元)罚款。

另外,韩国国土交通部为了提高纠正率,在纠正率较低的情况下,要求汽车制造、进口公司向相关车主重新通知纠正措施(召回)计划,在汽车检查时向司机提供纠正措施(召回)对象介绍,在汽车召回中心提供纠正措施(召回)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