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后视镜标准获批,7月1日正式实施

2023年01月12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电子外后视镜,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近两年许多车企在推出新车时都有意为它们装备电子外后视镜,但受制于法律法规的限制,量产车上并未见到这一配置。

电子后视镜是由摄像机与监视器组成的系统,相较于传统光学后视镜,它的体积要更小一些,后视镜片被摄像头取代,而后将图像呈现在显示屏上。2016年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地开始陆续推出了搭载电子外后视镜的车型。小编最初对电子后视镜有概念就是奥迪etron的概念车,但奥迪etron量产车型没有配备。

近日,汽车电子后视镜CMS新国标GB15084-2022正式发布,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实施。据悉,新标准是在2022年12月29日正式发布,届时将全部替代2013年发布的旧标准。这意味着,电子后视镜可以搭载上车了。

目前国内已经有个别车型可以选装电子外后视镜,例如路特斯ELETRE近日就宣布可以选装电子外后视镜,选装费1.6万元;北汽魔方同样也可以选装,他们都已经官宣成为了国内首批量产搭载电子外后视镜的车型。

这时候可能有些小伙伴就要问了,这电子后视镜除了看着酷炫之外,还有什么优势呢?

第一,电子后视镜可以解决当下许多传统后视镜的视野盲区,电子后视镜改变了以往传统光学后视镜的镜面曲率、大小、角度等因素的限制,其可通过技术手段,比如更大的广角来获得更大的视野显示,相信我们常见的右后方视线盲区将得到很好的改善。

其次电子外后视镜更能适应恶劣天气,遇到雨天的朋友都知道,外后视镜和车窗布满雨滴会让你看不清后方来车,驾驶危险系数非常高,电子后视镜直接显示于车内就可避免因为车窗落雨而带来视线受阻,并且电子外后视镜一般上方有盖板,所以也不怕摄像头遭受雨水遮挡,所以理论上电子外后视镜受恶劣天气影响小很多。

再者就是防眩光功能,这点相信各位夜晚开车老司机们应该深有体会,一旦后方车辆开启远光,这一段路程可以说开得极为痛苦,电子外后视镜刚好可以通过硬件和软件来降低这一问题,甚至夜晚行车时,还可以通过调高曝光度看清后方情况,便于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